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锦赛林丹进决赛谌龙伤退 李雪芮逆转王仪涵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5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武汉进行,男单半决赛林丹2-0轻取王睁茗,谌龙伤退送田厚威不战而胜闯关。女单李雪芮苦战三局,逆转队友王仪涵晋级决赛,将与泰国的拉特查诺争夺冠军。

  男单国羽包揽四强,半决赛林丹对阵队友王睁茗。此前林丹与王睁茗交手五次,保持全胜战绩。第六次碰面,林丹依旧优势明显。首局林丹很快进入状态,开局就拉开分差,暂停时以11-2领先。尽管此后王睁茗逐渐稳住局面,一度缩小分差,但林丹领先优势明显,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开局连得6分,一直牢牢控制场上主动,王睁茗始终未能扭转被动局面。林丹很快20-13领先,虽然浪费4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1-17获胜,直落两局力克王睁茗,顺利闯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本来应该在谌龙与田厚威之间进行,不过由于谌龙伤势复发选择退赛,田厚威就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将与林丹争夺冠军。

  女单头号种子李雪芮,半决赛与队友王仪涵进行内战。双方此前15次交手,王仪涵8胜7负稍占上风。此番再度内战,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首局王仪涵控制住局面,但李雪芮在被动的情况下,始终紧咬比分。王仪涵20-18领先后丢掉2个局点,但20平后还是连得2分,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仪涵一度大比分占优,但李雪芮顽强追分,中局过后迎头赶上。双方从17平一直打到22平,关键时刻李雪芮连续拿分,以24-22艰难逆转。决胜局王仪涵又是在11-5领先进入暂停的情况下,后程乏力被李雪芮反超,虽然追回2个赛点,但20平后还是连丢2分,以20-22输掉整场比赛,李雪芮顽强逆转闯入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泰国的拉特查诺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戴姿颖,在20-22先输一局后,以21-9和21-12连扳两局逆转获胜,跻身决赛与李雪芮争夺冠军。

  混双四强唯一的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半决赛迎战印尼组合阿哈迈德/纳西尔。比赛中徐晨/马晋状态欠佳,两局比赛都是在中断被对手拉开分差,以12-21和15-21失利,中国混双无缘本届亚锦赛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