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又是一年京鲁恶战!两队状态都一般 同病相怜

体育资讯齐鲁晚报 2015年04月25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又是一年京鲁战,本周日晚上7点35分,鲁能泰山队将在新一轮中超联赛中,主场迎战宿敌北京国安队。目前,北京国安积12分位居联赛第三,而鲁能泰山队积9分位居联赛第八。3分的差距也就是这一场球的事儿,国安想继续压制鲁能,而鲁能则想借机追分,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状态一般,处境相似

  别看国安与鲁能在联赛中的排名相差不小,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两队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的处境相差无几。

  在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在前两轮比赛中均只收获了平局,其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也被上海上港队夺走,而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则遭遇了败局,只有在最后一轮中从水原三星身上拿分,才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鲁能则在前两轮的中超联赛中遭遇了连败,排名一下子跌落到了第八。但在刚打完的亚冠联赛中,鲁能倒是以3:1战胜了越南平阳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末轮,只要他们能在客场战胜全北现代队,就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从战绩上就能看出,两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都一般。在这种背景下,两队都希望能拿下对手,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那分自信。

  防线有恙,同病相怜

  想法都不错,但有一个现实问题是国安和鲁能必须要面对的——这一对老冤家的后防线现在都是缺兵少将。

  据了解,因为在亚冠赛场同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受伤,国安队长徐云龙和晋鹏翔这两名中后卫都将缺席周末与鲁能的比赛。更糟糕的是,国安的郎征和陈志钊因为还在中国足协的禁赛大名单中,这场比赛也无法出场。

  鲁能的情况也同样糟糕。戴琳还处于禁赛期,汪强则因为在与富力队的比赛中造成了鼻骨骨折,本场比赛估计很难出场。最让鲁能感到悲催的是,边后卫郑铮在与越南平阳队的比赛中因伤下场,主场打国安,他能否出场也还是个未知数。

  好在鲁能后防还储备着一干小将。本场比赛,库卡可能会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继续祭出赵明剑和李松益的组合,而小将吴兴涵也可以随时顶替郑铮的位置。

  想拿三分,得有破敌良将

  在后防都有瑕疵的情况下,要想战胜对手,双方就必须多在进攻上做文章才行。从双方上赛季的交锋可以看出,这两队碰面,鲁能往往能表现出更强的进攻欲望。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鲁能主场以2:2战胜国安,客场3:0完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5个进球中,前鲁能外援勒夫一人就包办了4个,他绝对算是北京国安的大克星。另外一个进球则是由另外一名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完成。

  如今,勒夫已经离队,而蒙蒂略和王永珀又因伤无法出场,鲁能射杀对手的重任只能落在阿洛伊西奥和杨旭的身上。本赛季,这两人算是鲁能阵中的最强杀手了。

  眼下,阿洛伊西奥已经在联赛中为鲁能打进了4球,杨旭亦有2球入账,除此之外,杨旭在亚冠赛场还有6球入账。如果这两人能联袂出场,肯定会大大地震慑国安的后防线。

  当然,鲁能在立志射杀对手的同时,也要防止国安阵中的进攻高手,毕竟,巴塔拉、德扬以及费祖拉乌都不是吃素的主儿。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