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英战吕布传奇再现 困兽伊布独抗MSN难逃败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1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本周中的诺坎普,巴萨将在本赛季中第4次对阵巴黎。在欧冠1/4决赛第1回合中,巴萨客场3比1轻取巴黎。梅西助攻内马尔打破僵局,苏亚雷斯两次穿裆戏耍大卫-路易斯后梅开二度。巴黎并不是没有机会,但卡瓦尼成了巴萨门前“铁卫”,乌拉圭人的射门实在是不靠谱。巴黎唯一的进球,还是巴萨中卫马蒂厄的乌龙球。被停赛的伊布,在看台上一定满心不是滋味。明天凌晨,伊布将会重返诺坎普,这也可能是欧冠史上最后一次的“三英战吕布”。

  此前有传言伊布很可能在今夏转投美国大联盟,若神塔成行的话,此役将是他最后一次在欧战中做客诺坎普;就算留在了巴黎,下个赛季,巴萨和巴黎能否遇到还是未知数,而考虑到神塔年龄,留在巴黎时光确实无多。在本赛季小组赛阶段,曾上演过一次三英战吕布,当时巴萨主场3比1小胜巴黎。在《三国演义》中,三英战吕布的结局是“吕布力竭逃回虎牢关”。在小组赛中,输球的果然是“吕布”。尽管伊布为巴黎打进全队唯一进球,但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各进一球,笑到最后的是MSN三叉戟。

  在本周中的欧冠生死战中,伊布很可能又要扮演吕布这种悲情英雄的角色了。“猪队友”实在指望不上,而伊布又很难靠一己之力掀翻巴萨全队。伊布有可能进球,但MSN三叉戟必然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梅西上轮联赛刚刚传射建功,苏亚雷斯本赛季已经攻破过马竞、瓦伦、皇马、曼城和巴黎这五大劲旅的球门了。内马尔也摆脱了此前一段时间的困境,巴西人在最近3场中打进2球并直接制造了梅西的两个进球。再看看伊布身边的卡瓦尼和拉维奇,实在令人不得不一声叹息。

  首回合1比3的战绩,也使得巴黎逆转晋级难比登天。恩里克本赛季经常采用快速反击战术,一旦巴黎为了尽快进球而大举压上,MSN就能踢出极具杀伤力的反击战术。上周末,瓦伦西亚就为此付出了代价,梅西用了50多秒就助攻苏亚雷斯打破僵局。更何况在本赛季的诺坎普球场中,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净胜巴萨三球。个人能力纵使强如伊布,也很可能要在诺坎普败下阵来了。

  自从离开巴萨之后,伊布一共6次对决红蓝军团,结果战绩仅为3平3负未尝胜绩。在米兰时期,伊布3战巴萨2负1平打进1球。在巴黎时期,伊布对阵巴萨2平1负打进2球。不过若要把责任全队归结在“猪队友”头上,显然也并不客观。在伊布高挂免战牌之际,巴黎反倒在小组赛首轮3比2赢过巴萨一回。

  重返诺坎普球场,伊布一定感慨万千,这里曾经是他战斗过一年的地方。伊布帮助巴萨赢得了西甲、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但却最终被扫地出门,身价更是一年之间暴跌4000万欧元。伊布在中锋竞争中输给了梅西,并因此迁怒于瓜迪奥拉,他甚至一度想要随穆里尼奥转投皇马来报复巴萨。伊布在巴萨失去了中锋位置,而苏亚雷斯却能让梅西甘愿回归右路。面对乌拉圭人,神塔将作何感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