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连夺年初3大师赛创历史 近6项大赛32胜0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2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北京时间4月20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决赛中以7-5/4-6/6-3连续第六次击败捷克人伯蒂奇,拿下了个人第23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他成为史上首个连夺开年三项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在大师赛决赛11连胜之后总冠军数已经达到了23个,与费德勒并列历史第二。

费德勒和纳达尔近年来接连刷新大师赛冠军数纪录,不过后来者德约科维奇已经在一步步逼近前辈的数字。在连夺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三个冠军之后,他以23个冠军追平了、落后纳达尔四个排名史上第二位。考虑到德约当下的状态、红土硬地全能的实力,世界第一在今年超越费德勒升至第二几乎是板上钉钉;今年剩下七项比赛超过纳达尔难度颇大,不过想来年底之时两人之间的差距应该会被近一步缩小,不排除在明后年实现反超。

从2011赛季开始统治以来,德约科维奇在39项大师赛中拿到了18个冠军、22次晋级决赛可谓是效率惊人。更为恐怖的是,自从2012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不敌费德勒以来,他已经在大师赛决赛中保持不败取得了11连胜。这其中包括共七次击败费(两次)纳(三次)穆(三次)三位同时代巨头,还有德尔波特罗、伯蒂奇、费雷尔、拉奥尼奇各一次,全部都是TOP10巨星级别。能在这样的大赛中保持这样的纪录,小德已经堪称大师中的大师。

连夺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三站大师赛,德约科维奇是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个壮举的球员。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6站大师赛级别以上的比赛中(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塞尔维亚人32胜0负保持不败,而去年美网之后,他唯一输过的TOP10只有费德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