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联杯半决赛科娃萨法洛娃助捷克领先 俄罗斯2-0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9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5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结束了首日争夺。在首日的各两场单打较量中,萨法洛娃挽救五赛点逆转、科维托娃完胜对手帮助捷克队2-0领先法国;缺少莎娃的俄罗斯队实力仍不容小觑,最终依靠库兹娃和帕芙娃两人的取胜,她们也取得了2-0的领先。

捷克 2-0法国(俄斯特拉发,室内硬地)

捷克队已经取代美国、俄罗斯成为当今网坛整体实力最为出色的球队,本轮她们派出了科维托娃、普利斯科娃、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的最强阵容。法国队由科内特和加西亚领衔,另外两位球员是梅拉德诺维奇和帕门蒂尔。两队此前五次交手法国队取得三胜,不过这支捷克队阵中排名最低的斯特里科娃都高于法国一姐科内特。

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13位的萨法洛娃对阵世界排名第29位的加西亚,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加西亚在第十局完成致命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第二盘萨法洛娃在第十局挽救了五个赛点并且在抢七中7-1胜出;决胜盘她势如破竹5-0领先之后,以6-1完成惊天逆转。

第二场比赛在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和第58位的梅拉德诺维奇之间进行,科娃赢下了两人三次交手中的两次。首盘比赛科维托娃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温网冠军以6-3 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捷克人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一直保持优势到第八局。梅拉德诺维奇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第三次机会上完成全场的首次破发,把比分扳成4-4平。不过科维托娃很快在第九局回破,随后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的比分为主队再下一城。

俄罗斯2-0德国(莫斯科,室内红土)

俄罗斯阵中缺少了头号主力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和帕夫柳琴科娃的单打并不令人放心,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近况平平。德国队主力尽出,佩特科维奇、科贝尔、利斯基的世界排名都在前20以内,格尔格斯则是单双兼备。两队此前的H2H俄罗斯3-1保持领先,客场作战的德国队阵容更加齐整。

首场比赛德国队派出排名最低的格尔格斯迎战俄罗斯一单、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两人四次交手库兹娃拿下三胜。首盘比赛库兹娃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不过德尔格斯在第八局很快回破保持均势。第九局俄罗斯人二度破发以后,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平。第九局库兹娃再度完成关键破发,她在第十局挽救破发点之后保发,以6-4的相同比分为主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由世界排名第38位的帕夫柳琴科娃迎战比自己高19位的利斯基,帕夫娃拿下了两人唯一交手的胜利。首盘利斯基在盘末两度破发之后6-4胜出,第二盘帕夫娃在第十局浪费了一个盘点、第12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来到抢七,她以7-4的小分扳平。

决胜盘,士气明显受挫的利斯基开局不在状态,帕芙柳琴科娃越战越勇,连破带保后取得了4-0的领先,此时的利斯基在如梦初醒,但也为时已晚,尽管她破掉了帕芙娃的发球胜赛局,但是俄罗斯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6-3拿下决胜盘实现逆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