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蒙特卡洛赛小德完胜纳达尔 将与伯蒂奇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9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志在赢得今年法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迎战八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这场引人瞩目的巅峰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3直落淘汰纳达尔,成功闯入决赛。想要继2013年后再度拿下有着“法网风向标”之称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小德最后一个对手将是伯蒂奇。

作为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一对球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即将在迎来生涯第43次对战。纳达尔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以23-19领先,其中红土场上的交锋,拉法以14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当今世界第一诺瓦克确实本赛季状态最好的球员,澳网称雄后在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又上演背靠背夺冠的壮举。显然对红土之王而言,这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比赛伊始,慢热的德约科维奇首局就因过多的失误遭到破发。纳达尔把握机会联系抢分,拿下发球局后确立2-0的领先。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世界第一开始提升状态,随后利用底线两边大角度调动取得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塞尔维亚人就以3-2反超比分。积极进行调整的纳达尔连赢四分完成保发,不过随后错失宝贵破发点,让逃过一劫的德约科维奇保发后带着4-3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头号种子突然在底线提速,利用反拍直线作为突破他再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宿敌的反扑,德约科维奇就以6-3赢下首盘胜利。

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的纳达尔以1-0领先。虽然错失机会,不过心态保持平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在送出Love Game后,将比分追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纳达尔虽然场面吃紧,但还是依靠大范围的跑动以及标志性的正手进攻一直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西班牙人一度以40-0领先,但韧劲十足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续得分,并把这局比赛拖入拉锯战。纳达尔最终在第三次破发危机面前送出失误,率先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世界第一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化解赛点,但随后又挥霍局点的纳达尔还是无力回天。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3取胜,昂首挺进决赛与伯蒂奇争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