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VS小牛晋级前景:休城实力占优 有望4-2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8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6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休斯顿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

  两队是西南区的宿敌,但随着这几年阵容的变化,双方的地位已经不同于过去几年。季后赛的比赛强度更强,各队在防守上会倾注更大的力量,全明星球员的价值将会体现得更明显。在这一点上,火箭显然更加占优。哈登和霍华德的存在,让火箭在攻坚能力上更具优势。哈登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7.5分5.6篮板6.9助攻的数据,在MVP榜上排名前列,他的突破造犯规能力会成为小牛的梦魇。魔兽虽然缺阵了一半比赛,但从赛季末归来的情况看,他的状态正在一点点被找回。魔登组合无疑是火箭拿下系列赛的最大底气。其他球员方面,贝弗利和莫泰尤纳斯的赛季报销是非常大的损失,但阿里扎、琼斯、约什、布鲁尔、特里等球员都已经很好地融入了球队。

  相比而言,小牛是更加团队型的球员。埃利斯、帕森斯、朗多等球员都有很强的能力,但与哈登还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36岁的诺维茨基也肯定不会像几年前那样风光无限。小牛的优势在于整体。球队的得分点多,战术执行能力强,通过大量的转移球寻找更好的得分机会,在进攻端去消耗火箭的能量。这是小牛想击败火箭的最佳途径。同时,他们必须在防守端好好限制哈登,因为火箭的绝大多数进攻都由哈登这个点发起。

  从常规赛的情况来看,火箭是“魔球”理论的忠实执行者。他们大量投射三分,并积极突破制造上篮机会或是犯规罚球机会。但这恰恰是小牛的弱点所在。本赛季,小牛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5%,联盟第4高,小牛对手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为64.9%,联盟第5高。小牛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特别是内线防守和三分球防守方面,球队做得相当糟糕,一旦火箭从这两方面攻击他们,恐怕很难有招架之力。本赛季双方四次交手,小牛输了3场,虽然分差都不大,但关键时刻双方战术执行力的高下立判。

  另外,56胜的火箭将在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从两队赛季的主客场表现来看,火箭主场有30胜11负73.2%的胜率,而小牛客场只有23胜18负56.1%的胜率。不过,两队同为德州球队,地理位置上相当靠近,因此,这样的主场优势可能不会非常明显。

  综合来看,火箭的实力在小牛之上,球风方面也有一定的克制因素。加上拥有主场优势,火箭晋级的概率非常大。预测火箭4:2击败小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