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锦赛总看点:丁俊晖再冲击 奥沙利文争六冠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8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8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开演。为期17天的马拉松赛程中,去年最后一刻错失夺冠帽子戏法的奥沙利文再次向第六座奖杯发起冲击,这也意味着,同在一个半区的丁俊晖和特鲁姆普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80一代三位大满贯得主全部在上半区,三人将为他们之间的首个双冠头衔展开近距离厮杀。

  火箭弥补去年遗憾 再追戴维斯六冠

  去年,奥沙利文势如破竹连续第三年打进决赛。决赛大部分时间都由他领跑,比分一度扩大到10-5,上演夺冠帽子戏法几无悬念。然而顽强的塞尔比以不可思议的节奏,硬生生地完成追分、反超和逆转这一连串高难度动作。最终奥沙利文14-18与三连冠擦肩而过,追平戴维斯六冠的努力在最后一刻扑了个空。

  放眼整个台坛,能追赶戴维斯和亨德利在克鲁斯堡的成就的,唯火箭一人而已。好消息是,这位已40岁的名将依然处于难有人匹敌的超高竞技状态。赛季内虽然其参赛次数有限,仍多达三次跻身大赛决赛,其中两次登顶,分别是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和重量级邀请赛冠中冠。克鲁斯堡乃奥沙利文最看重的舞台,相信他定会以最佳状态出战。如此以来,其追平戴维斯六冠的目标极有可能在本届世锦赛得以实现。

  丁俊晖冲大满贯掉队 火箭为最大难关

  曾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丁俊晖与墨菲属于80一代冲大满贯的第一梯队。然而罗伯逊和塞尔比后来居上率先实现,墨菲也在今年年初的大师赛迈入这一精英中的精英行列,唯独丁俊晖裹足不前,反而被落在了后面。尤为令人遗憾的是,丁俊晖在上赛季豪夺五冠,却在最后的世锦赛掉链子首轮出局,导致其在本赛季一蹶不振。

  好在月初,丁俊晖成功与六次一轮游作别,打进中国公开赛四强表明其已有所好转。尽管还不是很扎实,势头无疑是可喜的。世锦赛采用的是超长局赛制,只要丁俊晖认真投入,调整好生活与比赛节奏,往前推进的希望仍非常大。

  展望丁俊晖能否登顶克鲁斯堡虽然为时尚早,但这一前景确实太有诱惑力。的确,丁俊晖的状态尚需检验,而签运也不在他这边,两大难题为丁俊晖的前途蒙上阴影。以奥沙利文领衔的75三杰以及气势逼人的特鲁姆普全部与丁俊晖在下半区,这意味着,丁俊晖如果能连续过关,他先后面对的将是希金斯、特鲁姆普及奥沙利文等一个又一个强人。对丁俊晖来讲,火箭无缘是最大障碍。不过相比上赛季的势不可挡,本赛季火箭也有掉链子的时候,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均在其状态非常出色的情况下将其击落,因此丁俊晖若能从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的成功中学到一些经验,迈过这个坎并非没有可能。

  三人争80一代首个双冠 抑或诞生新王?

  自从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000年交棒以来,15年里,75三杰联手拿走了多达10届世界冠军。剩余的五次,艾伯顿和多特各拿走一个,另外三个分属80一代三人。

  世锦赛考验的不仅是球员的综合技能,也是对心理及体能的终极检验。可以说,历届世锦赛上并无真正的黑马。不过,在火箭依然如日中天的大背景下,留给其他球员的空间实际上已经不多。尽管如此,本届世锦赛能否诞生出一位新的世界冠军,依然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而当丁俊晖还在为大满贯奋战之际,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这三位80后世界冠军已经开启了新的征程,那就是争当80一代首位世锦赛双冠王。

  值得注意的是,三人扎堆在上半区,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诞生双冠王的几率。而摆在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面前的,还有个不容忽视的魔咒,那就是中国公开赛冠军很难在世锦赛有所作为,之前三届中国赛冠军在世锦赛上全部惨遭一轮游。种种迹象表面,除了大热的奥沙利文较为明朗以外,其余版块都将处于群雄逐鹿的混战当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