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诺克世锦赛两周后开幕 丁俊晖或与强敌同区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04月07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凭借在2015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拿到的8.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马克·塞尔比在本赛季第6个世界排名结算点到来后,从“火箭”奥沙利文手中抢回了世界第一宝座,他也因此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两周后开始的斯诺克世锦赛。

  塞尔比在5日晚结束的中国赛决赛中以10比2轻取威尔森,夺得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加上凭借他在决赛中打出的单杆145分所获得的2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塞尔比此次北京之行共收获8.7万英镑奖金。

  塞尔比在上一个排名结算点凭借德国公开赛的冠军从丁俊晖手中接过了世界第一宝座。此后“火箭”反超塞尔比,占据世界第一位置。不过,“火箭”因个人原因放弃参加本届中国赛,而塞尔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抢回了世界第一宝座。目前,塞尔比的奖金总数已领先第2名奥沙利文7万英镑之多。

  打入中国赛半决赛的丁俊晖则超越了首轮出局的尼尔·罗伯逊,世界排名提升至第3位,其奖金总数落后塞尔比17万英镑左右。而罗伯逊则排名第四。这个排名除了有荣誉的成分外,更重要的是将影响球手们在本赛季的压轴大戏——世锦赛上的签位。根据惯例,世锦赛种子选手的顺位将根据其世界排名进行蛇行排阵。

  根据排名,丁俊晖很可能将分在世锦赛的3/4区,同区的强劲对手有可能是特鲁姆普、希金斯和傅家俊。无论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希金斯还是近年来水平持续提升的特鲁姆普,都在世锦赛上有过出色的发挥,而丁俊晖的世锦赛战绩则无太多亮点。两周后,世锦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开幕。(记者 王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