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对手揭秘:卡塔尔最强敌 中国香港屡让国足难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1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结果揭晓,国足队的签运喜人,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队分在一组。国足的整体实力足以辗压对手,正常发挥便可挺进12强赛。国足小组赛里,所面临的最大对手便要属西亚狼卡塔尔队,至于剩下的三个对手,国足击败对手应当没有悬念。

  国足所面临的最强对手便要属于卡塔尔队,该队曾屡次在关键比赛击败过国足。包括1989年世预赛2-1战胜国足,1997年十强赛客场3-2战胜国足,以及2008年世预赛面对国足1胜1平。卡塔尔队以上的胜利,皆令国足遭到淘汰无缘世界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上,国足也以0-2负于东道主,导致小组赛便遭到出局。从这一连串的数据来看,卡塔尔队当属于国足的苦主。届时在面对西亚狼时,国足仍然需要万分小心。不过卡塔尔队的近况不佳,2015亚洲杯该队小组赛三战全败出局,暴露出了颓势。以国足目前明显的上升势头,压倒走下坡路的卡塔尔队问题应当不大。

  第三档次球队里,国足遭遇到相对较弱的马尔代夫队。马尔代夫队属于亚洲足坛的传统鱼腩球队,国足在2001年世预赛里还曾以10-1的比分狂胜对手。以马尔代夫队的实力来看,难以给同组的国足和卡塔尔两强制造威胁。另一方面身材矮小,身体素质处于全面下风的马尔代夫队,也属于国足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国足双杀对手应当不成问题。

  第四档次的不丹队属于神秘之师,国足在正式比赛里,从来没有同该队谋面。不够不丹属于亚洲足坛的传统弱旅,国足若能对对手给予充分的重视,那么双杀对手应当不成问题。第五档次的中国香港队则属于老对手,国足面对对手胜多负少。不过国足即有个519负于对手的惨痛经历,还曾有过7-0狂胜对手却因进球数少儿出局的教训。对于国足来说,中国香港带来的回忆并不美好。

  国足的实力要明显的强于第三、四、五档次的球队,同第二档次的卡塔尔队也要占据一定优势。国足若正常发挥,闯进亚洲区12强赛也属于情理之中。过去的三届世预赛里,国足的表现皆不尽人意,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便折戟沉沙遭到淘汰。此番再度征战世预赛,国足也获得了扬眉吐气的良机。虽然同组对手的实力不强,但国足欲要获得出线权仍然需要自己努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