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解签:上签!有望复仇卡塔尔 没理由不进12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揭晓,中国队和卡塔尔、中国香港、不丹、马尔代夫分在C组,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好签,很有希望晋级12强赛。

  40强赛球队是由亚足联排名前34位的国家队和第一阶段胜出的6支国家队组成。40支队伍将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队伍。8个小组第一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进入12强赛。12支球队届时再分为2个小组进行争夺,每个小组6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2名将直接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同时也将进军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赛。

  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位列亚洲第7的中国队进入本次赛事第一档种子球队,避开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拉克等强队,最终中国队和卡塔尔、中国香港、不丹、马尔代夫分在C组。对中国队来说,本次签运不错,避开了第三档的泰国、黎巴嫩,第四档的朝鲜。

  中国队小组中卡塔尔无疑是实力最强劲的对手,2011年亚洲杯中国队输给过卡塔尔,2008年世预赛中国队对阵卡塔尔1平1负。不过卡塔尔队近些年面临新老交替,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遭遇三连败出局,中国队这一次很有希望“刷卡”成功。

  即便是中国队不能在和卡塔尔对阵中占据上风,只要在对阵其他三个对手中全部获胜,也很有希望以成绩最好的第二晋级12强赛。中国队和中国香港19次交锋只输过两次,而且最近的一次还是1985年的“5-19”事件。2001年世预赛中国队主场10-1、客场1-0两次击败马尔代夫。中国队和不丹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但两队实力差距明显。

  自从2002韩日世界杯杀入决赛圈后,此后连续三届世预赛中国队在亚洲区连10强赛的资格都未能获得。中国队世预赛成绩惨淡的原因一方面是自身实力不行,另一方面是签运不佳。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和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同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则碰到了伊拉克和约旦。对中国队来说,这一次晋级12强赛应该问题不大,这也为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奠定了一个好的开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