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金羽:国足出线无悬念 力争第一不看别人脸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1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抽签揭晓,中国队跟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分在了一个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前国脚李金羽,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签太好了,毫无疑问是一个好签,中国队出线基本上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在中国队的这个小组当中,卡塔尔无疑是中国队的头号竞争对手,他们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李金羽认为中卡两队实力相当,如果以亚洲杯的表现做参考,中国队的实力略占上风,他说:“从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卡塔尔想赢中国很难,不过世界杯外围赛就很难说了,有很多的变数,谁赢都很正常,我觉得中国队首先应该打好自己的主场,这一点很关键。”

  不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三个球队很难对卡塔尔和中国构成威胁,但是李金羽认为客场作战时也不能掉以轻心,他说:“我们赢应该是肯定能赢的,但是客场环境复杂,肯定是要付出点代价的。我也去过马尔代夫,那一次我们赢得很艰难,当地气温很热,我们不太适应,这方面的因素我们要考虑,绝对不能阴沟里翻船。”

  有人担心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会在某些方面受到照顾,对此李金羽表示并不担心,“亚洲足球发展到今天,公平竞赛的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不存在保谁的问题,关键爱是中国队自己,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有人能做掉我们。亚洲足坛现在水平都很接近,差不多有10支球队吧,也包括中国队,大家都有机会,如果能够打进12强,那对于中国足球也将是一个刺激。”

  这次40强赛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有机会出线,不过李金羽直言:“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是要力争以小组第一出线,尤其是主场我们肯定要拼3分,如果排在小组第二可能也会出线,但是局面就会被动一点,因为要看别人脸色。”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