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解签:后三档队的玄机 别被亚洲杯的卡塔尔迷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1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4日下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最终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同组。即使不能获得小组第一,跻身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也希望很大。国足真正可以吼吼:12强赛我们终于来了。

  很多人没有关注到。纵观八个小组,C组中的最后三档球队的实力最差,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完全就是送分童子,毫无爆冷的可能。而其他小组的后三档球队呢?A组中有巴勒斯坦和马来西亚,巴勒斯坦是亚洲杯球队。B组有中亚双狼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D组有土库曼斯坦,E组有新加坡,F组有泰国和印尼,G组有黎巴嫩,H组有朝鲜。这些都是黑马球队,都存在着在前二档球队身上捞分的可能。

  从这个角度说,国足是非常幸运的。在后三档球队身上捞取全部积分和最大限度的净胜球,将为国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奠定基石。

  再看看国足和二档球队卡塔尔之间的对话。尽管卡塔尔在亚洲杯上成绩不佳,但这并不是其真实表现,作为上届海湾杯冠军卡塔尔,卡塔尔利用雇佣军打造成了西亚一流强队。为了迎接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卡塔尔这次是真拼了,有消息说卡足协将砸重金进俄罗斯世界杯预热。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卡塔尔先后战胜排名远超自己的非洲NO.1阿尔及利亚和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在两队的交战史中,国足战绩相当糟糕,上次战胜对手还是在2004的中国亚洲杯上,比分是1-0,当时的卡主帅是特鲁西埃。

  卡塔尔队有实力,但是国足也有制胜砝码,那就是主教练佩兰。来中国执教前,佩兰长期执教卡塔尔俱乐部和卡国奥队,对于卡塔尔足球非常了解。而卡塔尔方面也有中国足球专家,比如说前国足主帅米卢和其助手胡里奥,后者曾执教广东日之泉。但中国队能够延续亚洲杯以来的稳健表现,双杀卡塔尔并非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赛程方面更不用说了,完全为种子队量身打造。首轮轮空,最后两轮全部在主场进行,国足应该大声吼吼:12强赛我们来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