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金羽:国足澳洲四六开 防守适当示弱会有好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0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时隔11年,中国男足再次挺进亚洲杯8强,他们的对手将是东道主澳大利亚,中国队能否更进一步?这是所有人心中的一个疑问。前国脚李金羽认为,国足实力跟澳大利亚相比是六四开,但是并非没有机会击败对手,如果能够借鉴韩国击败澳大利亚的经验,国足挺进四强不是没可能。

  李金羽也认为澳大利亚是本届亚洲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他说:“我觉得澳大利亚是夺冠大热门,他们在本土作战,没有明显的、特别大的漏洞,包括门将在实力都很平均。他们正面的防守非常凶狠,可能跟主场有关系,他会给你很强大的压力,不像小组赛三个队开始还要布阵。以往澳大利亚的边路是个特点,转移、下底传中都不错,我观察打韩国的时候,他们中路的配合也很不错,不管小组还是个人的,都有能力对球门形成威胁。”

  李金羽还发现澳大利亚在肋部的进攻颇有威胁,他说:“澳大利亚有两名球员很喜欢在肋部拿球,那个地方拿完球,他们会很坚决的向两个中后卫的身前、身后传球,如果边后卫收不回来,他会马上分边,澳大利亚在肋部的组织令人刮目相看,整体打法比过去细腻一些。”

  小组赛中国队取得了三连胜,球队士气大涨,国内对于国足的期待也水涨船高,李金羽表示:“中国这场真正遇到对手了,我认为这场比赛4+2的防守体系是必须的,边路的球员一定要注意对后卫的支持,澳大利亚的身体还是不错的,他们很讲究强势二过一,不是蛮干,两个边路的限制很重要,我们两个后腰一定要坐住了。还有就是我们的反击。韩国跟澳大利亚的比赛进入均势的时候,韩国是8个人的防守体系,前面留一个中锋,孙兴民拉得很靠左路,一旦幽囚就是一个反击,这不是传统的反击,澳大利亚打得比较别扭,防线总是被撕破,韩国把握好应该在反击中取得进球的。中国可以借鉴韩国的反击点的设置。”

  中国队小组赛第三场转战堪培拉,如今又回到布里斯班,澳大利亚则没有这个问题,他们还比中国队多休息一天,对此李金羽说:“都是职业球员,我当球员的时候,再累也会自我调整,比如按摩、放松等,球队成绩好是感觉不到疲劳的,像前两场确定了名次,那时候可能会感觉到无聊或者累。联赛一周双赛很多,现在才打了3场比赛,还不至于体力透支。佩兰非常讲究球员的比赛节奏,他不会轻易打破球员的节奏。”

  中国队在返回布里斯班的第一堂训练课特意练习了点球,不过李金羽认为比赛应该不会进入点球大战,他说:“存在这种可能性,我觉得应该不会打到点球,布里斯班天气还是比较热的,双方体能下降的时候,进球肯定有的,胜负是可以在90分钟或者120分钟之内解决的。”

  分析双方实力的时候,李金羽认为是六四开,澳大利亚略占上风,他说:“我们的战术打法越来越完善了,前场变化比较多,我觉得打澳大利亚两个中后卫的防守面积很大,前锋背身拿球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有支点,没有支点防守反击打不起来,可以借鉴韩国的防范,防守适当的示弱一点是有好处的。平心而论,实力应该是六四开,人家是东道主,肯定会有点优势,中国队如果利用好两个边路还是有机会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