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金羽:国足缺郑智接班人 后腰位置就是方向盘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01月26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本届亚洲杯四场比赛打下来,35岁的郑智无疑是国足不可取代的领军核心。然而放眼2018,郑智还能撑到那吗?对此,在前方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国脚李金羽昨天表示,尽管目前中国队中还没有人取代郑智的位置,但着眼于未来,国足当务之急必须寻找郑智接班人。

  作为国足参加本届亚洲杯唯一一个超过30岁的球员,郑智在后腰位置上“进可攻、退可守”的作用无人替代。这从亚洲杯官方统计的数据——在亚洲杯4战中总共传球200次、共策动了7次具备威胁性的战机的数据便可见一斑。

  谈到郑智的表现,作为当年的队友,李金羽感慨道:“国足的四场比赛在前方都看了,郑智的表现有目共睹。打澳大利亚,郑智的跑动也是最多的,但是效果没有前面几场那么明显,他的空间感、大局观都没有很好的体现,因此从长远看,国足急需培养能接替他位置的球员。”

  李金羽随后强调,“目前国足还无人可以接替郑智,不仅是能力,还有他的履历,没有人能达到他的高度。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战术去调整,后腰就是一个方向盘,我们一定要找到把握方向盘的司机。总是让郑智保持高水平的状态也不现实,所以要尽全力去挖有潜力的球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