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黎VS巴萨前瞻:伊布禁赛摆残阵 苏神PK卡瓦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4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4/15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一场重头戏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打响,上赛季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西甲豪门巴萨。

  最近交锋 2场

  巴萨

  胜 1场

  双方

  平 0场

  巴黎圣日耳曼

  胜 1场

  巴萨

  50%胜率

  巴黎圣日耳曼

  50%胜率

  

时间主队比分客队
2014-12-11 巴塞罗那 3-1 巴黎圣日耳曼
2014-10-01 巴黎圣日耳曼 3-2 巴塞罗那

  赛季数据统计

  巴黎圣日耳曼

  巴塞罗那

  8场次8

  1.6 场均进球2.3

  1.3场均失球0.8

  1.4场均助攻2.1

  12.5场均犯规9.5

  50.6控球率62.8

  12黄牌总数12

  1红牌总数1

  交锋历史

  两队之前一共有过7次正赛交锋,战绩皆为2胜3平2负。首次正式交锋发生在1994/95赛季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1-1战平,次回合客场1-2落败。1996/97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巴萨凭借罗纳尔多的进球1-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2012/13赛季,两队在欧冠1/4决赛碰面,首回合巴黎主场2-2战平,次回合在诺坎普1-1再平,巴萨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再度碰面,首回合巴黎主场3-2击败巴萨,次回合巴萨主场3-1胜出。

  巴萨破巴黎欧战主场不败金身?

  自从2006年11月联盟杯小组赛主场2-4不敌特拉维夫工人后,巴黎在近33次欧战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22胜11平,巴黎最近一次欧战主场是在本赛季1/8决赛首回合面对切尔西,是役两队1-1战平。巴黎队史只有一次主场负于西甲球队,2000/01赛季欧冠小组赛主场1-3不敌当年如日中天的拉科鲁尼亚。此番巴萨作客王子公园球场,恩里克的球队期待着打破巴黎欧战主场9年不败金身。

  伊布禁赛巴黎残阵迎敌

  伊布在1/8决赛次回合对阵切尔西时领到红牌并将禁赛1场,而这恰好就是本周中巴黎主场迎战巴萨一役,瑞典神塔只能接受像小组赛首回合那样无缘主场对阵巴萨。除了伊布,巴黎防线大将大卫-路易斯也极有可能周中伤休,他在上周法甲客战马赛的比赛中上半场第35分钟伤退。此外,据《世界体育报》最新消息,巴黎中场大将维拉蒂、蒂亚戈-莫塔也出现伤情,他们恐怕无法赶上周中这场对决。巴黎三条线均有主将伤损,这无疑是客战作战的巴萨的福音。

  皮克迎巴萨生涯第300场

  上周末西甲客战塞维利亚,皮克终场前传球失误导致丢球,巴萨最终2-2跟塞维利亚战平,皮克赛后成为媒体、球迷批评对象。对皮克来说,周中这场欧冠就将是自己的正名之战,而这也是他回到巴萨以后参加的第300场比赛,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在皮克过往为巴萨参加的299场比赛期间,他随队夺取过4次西甲、2次欧冠、2次欧超杯、2次世俱杯与4次西超杯冠军。

  乌拉圭两大锋霸对决

  伊布的禁赛将会让卡瓦尼在本场比赛肩负中锋之职,而在巴萨方面,苏亚雷斯则肯定继续担任中锋,乌拉圭两大神锋将在此役进行全方面PK。就本赛季截止目前的表现来看,两人的发挥可谓不分伯仲,卡瓦尼43战20球,平均每162分钟打入1球,苏亚雷斯32战16球,平均每165分钟打入1球。在此之前进行的1/8决赛,两者皆有上佳发挥,卡瓦尼的破门让巴黎主场1-1战平切尔西,苏亚雷斯则在巴萨客斩曼城的比赛里梅开二度立下首功。

  梅西扩大欧冠进球总数

  截止至本赛季1/8决赛战罢,梅西总计在欧冠打入75球,高居欧冠历史射手榜首,而C罗的进球数跟梅西持平,不过,C罗打入75球用时111场,梅西只用时94场,换而言之,梅西在欧冠的得分效率是场均0.8球,C罗场均0.68球。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与C罗皆以打入8球并列排名次席,居首的是顿涅茨克矿工前锋阿德里亚诺(9球),而梅西打入8球用时697分钟,C罗打入8球用时705分钟,梅西没有点球,C罗有2粒点球。本场客战巴黎,近两轮西甲均打入世界波的梅西肯定力争提升自己在欧冠的总进球数。

  预测首发

  巴黎圣日耳曼(4-3-3):西里古/范德维尔、马金奥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克斯维尔/卡巴耶、马图伊迪、帕斯托雷/拉维齐、卡瓦尼、小卢卡斯

  巴萨(4-3-3):特尔施特根/蒙托亚、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