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书豪未来或与湖人缘尽 直言本赛季只喜欢两场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4月14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因为左膝盖半月板出现异常,而连续缺席了过去两场NBA常规赛之后,湖人队在昨天对阵小牛之前官方宣布林书豪本赛季报销。而在输给小牛之后,本赛季湖人队还剩最后两场常规赛未打。林书豪的伤势并不严重,但考虑到本赛季结束之后他就与湖人队合同到期,以及他和湖人主帅斯科特之间的种种“不合拍”,或许已经预示了他与湖人队缘分已到尽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斯科特评林书豪:

  “我们理念不同,但他越来越好”

  林书豪虽然在赛前还参加了热身训练,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再登场。斯科特也感到相当惋惜,他说:“今早我对他的状况还感到乐观,以为他的膝盖有所好转。我跟他谈过,他说还没有下定论,我以为他能打。结果后来才得到通知他要赛季报销了。”

  去年夏天,林书豪在一桩交易中从休斯敦火箭被送至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他的薪水达到了1490万美元,但是用湖人主帅斯科特的话来说,林书豪在本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本赛季至今,林书豪一共代表湖人出场74次,其中30次是担任首发,他场均得到11.2分,投篮命中率为42.4%,两项数据都创下自新秀赛季以来的个人最低。

  斯科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他对于控卫的定义跟我是完全不同的。”但随后斯科特又称赞了书豪的变化和成长,称:“他变得更好了,随着在球队的相处,他开始理解我的要求。虽然我对于他的结局感到抱歉,但他本赛季确实是打得越来越好的。他还有一大优点,就是能承受批评,他很坚强。”

  林书豪难言开心:

  “本赛季最喜欢自己打的两场球”

  场均得到11.2分,这是林书豪自2011-12赛季加盟尼克斯以来的最低。对于这个赛季,林书豪自己也并不满意。总体上讲,由于他和主教练在对于控卫定义上的冲突,他并不受斯科特待见,两人小矛盾不断。书豪最擅长挡拆,但斯科特却对挡拆抱有偏见,不愿在比赛中过多使用。而且比起书豪,斯科特更重视对克拉克森、布朗等新秀后卫的培养。

  最近在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书豪被问到本赛季最喜欢的时刻,他也只想出了两场:“一场是赛季首胜的时候,一场是前不久在主场打76人的那场。”湖人赛季首胜是在去年11月10日对黄蜂,书豪此战得到21分7助攻,帮助球队结束开局五连败。对76人那场则是在3月23日,书豪16投10中拿到了赛季最高的29分,另外还有5篮板5助攻进账。

  试想,如果这就是他的告别宣言,那确实有点苦涩,也说明了他在湖人队难言开心。失去首发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让他觉得“一切努力都白费,我又回到了原点”。而湖人队方面也没有透露出今后重用林书豪的信号,他或许真的要跟湖人队说再见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