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IFA关注世预赛亚洲区抽签 佩兰:国足已准备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3日 1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3日,就在明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二阶段抽签即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国际足联官网对此也十分重视,并在抽签前剪短采访了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展望即将到来的抽签仪式,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表示中国队获得种子队资格固然可喜,但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准备。此外,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澳大利亚已让亚洲近邻不寒而栗,但他们的目标是夺取世界杯。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透露,本次2018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二阶段比赛(即40强赛)抽签仪式,将由国际足联负责奥运会和世界杯运作的负责人戈登-萨维奇全程督导。由于本次2018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二阶段比赛抽签仪式,也将决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参赛球队的资格,这也是亚足联有史以来第一次将世界杯和亚洲杯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此此次抽签仪式也格外得到了全世界足坛的关注。

  按照国际足联官网的说法,本次2018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二阶段比赛(即40强赛)抽签将最终分为8个小组,每组5个球队,每个小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最后的2018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最后阶段比赛(即12强赛),并直接获得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赛参赛资格。据悉,亚洲杯40强赛和12强赛共计耗时9个月,将从2015年6月11日一直踢到2016年3月29日。

  对于这次抽签,亚足联竞赛部部长萨辛表示:“这次抽签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不仅关系着亚足联,更关系着国际足联,因为入围到世界杯外围赛最后阶段的球队同时获得了亚洲杯正赛的参赛资格,这是一箭双雕的做法。在这种新政策的实施下,每支球队都有一次公平的机会,而且也保证了国际足联比赛日时各个国家队的比赛数量。”

  此外,亚足联竞赛部部长萨辛还展望了世界杯外围赛成功举办的远景:“我相信这项外围赛的改革,较比以往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球迷关注这项赛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这项赛事尽快进行了。”

  对于此次抽签,国际足联官网还采访了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谈及中国队的抽签形势,佩兰首先肯定了中国队获得种子队对抽签的帮助:“对中国队而言,抢占种子队身份对我们今后的比赛大有帮助。”展望中国队在40强赛和12强赛的表现时,佩兰表示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在为通往2018年世界杯修好了一条通道,并且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要起航了。”

  此外,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澳大利亚虽然让亚洲近邻胆寒,但他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我们要晋级世界杯,尽管我们来到亚洲区后打乱了这里的固有形势,但是我们只想拿到我们想要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世界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