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4日17:00视频直播国足世预赛40强赛抽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3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足球随着改革大潮的揭幕终于迎来历史机遇。14日下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进行,从分档和签位来看,国足几定上上签,进入下一阶段的12强赛希望大于挑战。央视网体育将在14日17:00为您直播本次抽签仪式。

4月14日

17:00直播世预赛抽签 >>>直播入口

  回顾前两届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历史,国足之所以折戟沉沙,首先是因为自己实力不济内乱层出,其次是对手太过强悍被甩出几条街。2007年南非世预赛20强赛抽签,中国、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同组,这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2011年巴西世预赛20强赛抽签,虽然中国也是种子队,但是碰到了史上最强的约旦,以及专克中国队的冤家伊拉克,只能屈居小组第三。

  再看这次吉隆坡的世预赛抽签,虽然每组5支球队,每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出线,但是却严重稀释了小组赛的难度。具体分档如下:

  一档:伊朗、日本、 韩国、 澳大利亚、 阿联酋、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 、伊拉克

  二档:沙特、阿曼 、卡塔尔、 约旦、 巴林 、越南、 叙利亚 、科威特

  三档:阿富汗、 菲律宾 、巴勒斯坦、 马尔代夫、 泰国、 塔吉克斯坦、 黎巴嫩、 印度

  四档:东帝汶 、吉尔吉斯斯坦、 朝鲜 、缅甸 、新加坡、 土库曼斯坦 、印度尼西亚 、不丹

  五档: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 孟加拉国、 也门、 关岛 、老挝、 柬埔寨、 中华台北

  在第二档球队中,只有沙特和卡塔尔可以说是有点硬。沙特队亚洲杯上险负国足,卡塔尔则是宿敌。而阿曼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大败于国足,约旦队在去年热身赛上与国足打平,但整体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在第三档球队中,除了泰国和黎巴嫩有一定竞争力以外,其他基本上是白给。当年1-5负于泰国完全是一个历史笑话,未进亚洲杯的黎巴嫩队则充满了变数,但这支球队已经过了黄金期。

  第四档和第五档球队基本上没有任何挑战的可能,沦为送分童子。国足对阵他们目标就是狂捞净胜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