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预赛抽签前瞻:国足或遇苦主 下签卡塔尔泰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3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4日17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万豪酒店进行。中国国家队将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抽签,届时将与哪四支球队同处一组,佩家军能否如愿挺进第三阶段的12强赛,“签”动人心。

  自从2002年创历史的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就再也没能给球迷们带来好消息,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阿里-汉领军的国足与科威特队积分、相互战绩、净胜球均相同,但由于少一个进球而惨遭淘汰,未获得参加亚洲区八强赛的机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在20强赛中排名小组垫底无缘十强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在20强赛中排名小组第三再一次无缘十强赛。四年一轮回,中国国家队将再次踏上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征程。

  根据国际足联2015年1月的排名,在亚足联榜单排名35位至46位的球队参加了第一轮的比赛,结果印度队、也门队、东帝汶、柬埔寨、中华台北和不丹6支队伍晋级到了第二轮,而在亚足联榜单排名第1至第34位的34支球队和晋级的6支球队共40支队伍则参加第二轮的比赛,而第二轮的分组抽签分档是根据2015年4月公布的排名而定,中国国家队最新排名亚洲第七,因此位列第一档位成为种子球队。具体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位球队(亚足联榜单排名第1至第8位):伊朗(40)、日本(50)、韩国(57)、澳大利亚(63)、阿联酋(68)、乌兹别克斯坦(73)、中国(82)、伊拉克(86)

  第二档位球队(亚足联榜单排名第9至第16位):沙特阿拉伯(95)、阿曼(97)、卡塔尔(99)、约旦(103)、巴林(108)、越南(125)、叙利亚(126)、科威特(127)

  第三档位球队(亚足联榜单排名第17至第24位):阿富汗(135)、菲律宾(139)、巴勒斯坦(140)、马尔代夫(141)、泰国(142)、塔吉克斯坦(143)、黎巴嫩(144)、印度(147)

  第四档球队(亚足联榜单排名第25至第32位):东帝汶(152)、吉尔吉斯斯坦(153)、朝鲜(157)、缅甸(158)、土库曼斯坦(159)、印度尼西亚(159)、新加坡(162)、不丹(163)

  第五档球队(亚足联榜单排名第33至第40位):马来西亚(164)、中国香港(167)、孟加拉国(167)、也门(170)、关岛(175)、老挝(178)、柬埔寨(179)、中华台北(179)

  第二阶段比赛,40支队伍将被分为八个小组,每组五支球队,首轮比赛将在2015年6月11日开始,经过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016年的3月29日完成40强战的争夺。由于每组有五支球队,因此每轮都会有一支队伍轮空,而作为种子队将在6月11日的第一轮和10月13日的第六轮两个轮次轮空。

  国足具体赛程为6月16日客场面对第四档的球队,9月3日回到主场对阵第五档球队,9月8日客场对垒第三档队伍,10月8日继续作客打第二档球队,11月12日在主场打第四档球队,11月17日最后一个客场对阵第五档球队,2016年3月24日主场打第三档队伍,3月29日最后一轮在主场迎战第二档球队。

  40强战全部结束后,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第三轮,同时也将获得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届时晋级到第三阶段的12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六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将拿到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此外,在其余的28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24支队伍将争夺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最后所剩的12个或11个名额,这将视阿联酋能否进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而决定最终名额。

  由于同档球队不同组,因此这意味着中国队确定避开了其余7支种子队,其中就包括“最后时刻”杀入种子行列的伊拉克队,要知道伊拉克队在2006年和2010年两次世预赛中都与中国队同组,结果4战1平3负不胜。不过第二档球队中像卡塔尔队也是曾经令国足头疼的对手,科威特队同样不好对付;三档球队里泰国队应该是最难缠的,差不多两年前热身赛耻辱性的1-5惨败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四、五档球队当中能够国足带来麻烦的不多,不过像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或者也门这样的球队若和国足同分一组也应该特别提防小心阴沟翻船。

  据悉,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将同国足领队刘殿秋一起启程到吉隆坡亲自参加抽签仪式,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也会到现场,在分组抽签仪式揭晓后联系与中国队不在同一小组、但与同组对手风格相近的其他球队进行热身赛安排。另外,亚足联已经通知各支队伍必须要在5月11日前提交一份大名单,在赛前一周左右名单会被缩减至35人左右,开赛前则正式敲定23人的参赛名单。

  预测上上签:中国队、越南队、菲律宾队、不丹队、关岛队

  预测下下签:中国队、卡塔尔队、泰国队、印度尼西亚队、马来西亚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