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预赛40强赛抽签分档揭晓 国足种子二档藏苦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9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本周四国际足联公布了2015年4月的FIFA排名,这意味着本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万豪酒店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暨40强赛的抽签仪式球队分档也已经确定,中国国家队排名亚足联第七,这意味着将跻身第一档球队之列,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本次抽签。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的分组抽签仪式共有40支球队参加,其中印度队、也门队、东帝汶、柬埔寨、中华台北和不丹6支队伍是通过首轮争夺得以晋级,其余34支球队则是直接在本轮打起。

  第二轮比赛,40支队伍将被分为八个小组,每组五支球队,首场比赛将在2015年6月11日开始,经过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2016年的3月29日完成40强战的争夺。40强战全部结束后,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第三轮。届时晋级到第三轮的12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六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将拿到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40强战的球队分档是根据今天公布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而定,因此在3月份国际足联两个比赛日中,各支球队都希望可以把握机会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在第一档种子球队中,中国国家队赫然在列,国足排在亚足联榜单的第七位,实际上前七名的球队与3月国际足联排名完全一样。伊拉克队则成功“升档”,他们凭借两胜刚果(金)拿到足够多的分数,最终以385分搭上末班车跻身种子球队行列,阿曼队则只能落到二档球队当中。

  由于同档球队不会相碰,这意味着中国国家队确定避开了同为种子球队的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拉克。除伊日澳韩这些传统强队外,像伊拉克队也算是国足苦主,在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预赛中都与中国队同组,结果国足1平3负完全落得下风,当然二档球队中像卡塔尔队也是曾经让中国队感到比较头疼的对手。

  除了伊拉克队之外,叙利亚队则是直升两档,从3月时身处第四档一跃来到第二档;参加了世预赛亚洲区首轮比赛的印度队跻身到第三档位,而东帝汶队和不丹队也成功升档来到第四档位。五天后,40强赛的分组抽签就会揭晓,届时中国队签运如何,是抽到上上签还是下下签抑或其他,让我们一起在4月14日共同关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分档情况:

  第一档位球队: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伊拉克

  第二档位球队:沙特阿拉伯、阿曼、卡塔尔、约旦、巴林、越南、叙利亚、科威特

  第三档位球队:阿富汗、菲律宾、巴勒斯坦、马尔代夫、泰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印度

  第四档球队:东帝汶、吉尔吉斯斯坦、朝鲜、缅甸、土库曼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不丹

  第五档球队: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孟加拉国、也门、关岛、老挝、柬埔寨、中华台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