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赛-决胜局惜败 丁俊晖憾负威尔森无缘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4日 2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3-1领先连丢四局之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决胜局他虽然表现顽强,以近乎完美的斯诺克令黑马威尔森无从下手,但最终还是5-6憾负,无缘决赛,威尔森则生涯首闯大型排名赛决赛。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第一局,得益于一颗运气球帮忙,威尔森打单杆68分以84-6拔得头筹。第二局,丁俊晖找准一个远台果断出手,连得35分带球堆未带出机会,不过防守战他很快逼威尔森漏出破绽,再打单杆41分以77-0将场上比分板为1-1平。

  第三局,丁俊晖在关键时刻错失一杆制胜的机会,单杆连得64分打丢超分红球。好在防守战中他两次拼进远台,71-5再下一城,2-1实现反超。第四局,丁俊晖一杆拿下58分走位不理想,无红球可下,进攻中断。威尔森迟迟找不到突破口,丁俊晖96-4拿下该局,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丁俊晖攻进组合球的同时母球应声落袋,威尔森打单杆50分局分70-15领先。台面剩两颗红球,丁俊晖收下一红一黑之后做斯诺克,威尔森幸运解进,成功扳回一城。第六局,威尔森先得34分转防守,之后他再次拼进远台,单杆60分以3-3追平丁俊晖。

  第七局,防守大战红球被打得散落满台,丁俊晖不慎母球摔袋,威尔森连得49分局分53-0领先时力度稍小,无法对红球继续进攻。防守一杆丁俊晖回防漏破绽,这一次威尔森打单杆68分,连胜三局以4-3领先丁俊晖。

  第八局的防守乱局几乎是上一局的翻版,依然是威尔森率先突破。尽管连接的黑球难度偏大,他还是稳稳将其打进,局面由此变得异常简单。威尔森顺风顺水轰单杆70分,5-3率先获得赛点。而这三局,丁俊晖居然一分未得。

  第九局,处于极为不利位置的丁俊晖没有自乱阵脚,耐心制造战机。威尔森漏出一个远台,他稍作思考便果断出手。连续上手过程中,丁俊晖通过击打点位黄球成功使母球长台回来恰到好处地将红球堆炸散。解决这个难题之后丁俊晖打单杆97分一杆制胜,比分追为4-5。

  第十局,丁俊晖打进远台连得33分力度没控制好,无法继续进攻彩球,并且防守时不慎将红球留在了袋角。好在威尔森追回22分也没能继续,之后威尔森拼长台时黑球进袋,送给丁俊晖7分罚分的同时,也将大好局面暴露在丁俊晖面前。丁俊晖打单杆72分清台,5-5追平比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开球留下一个远台,志在必得的威尔森直接将其打进,一杆拿下72分击打绿球失误,台面仅剩四颗红球,需做四杆斯诺克的丁俊晖追回21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最后努力。期间他将红球不偏不倚停在靠近左边顶袋的咖啡球后面,与底库的红球形成极限远台,威尔森解球失误送上自由球,丁俊晖追为36-72继续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但最终丁俊晖漏出对角远台,威尔森打进后丁俊晖的努力功亏一篑。威尔森完成收彩,丁俊晖于是5-6遗憾告负,无缘决赛,威尔森则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