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迈阿密赛穆雷逆转奥地利新星进4强 将战伯蒂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2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日(当地时间1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结束了首场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最终以3-6/6-4/6-1逆转第一次打进大师赛八强的奥地利新秀蒂姆,率先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上穆雷的对手是伯蒂奇。

  21岁的蒂姆是网坛备受期待的新星,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52位的奥地利新秀在迈阿密打出了代表作,连续击败多名好手后首次闯入大师赛的八强。穆雷在去年的鹿特丹曾与蒂姆有过一次交手并留下深刻印象。此番再度相遇,两次在迈阿密称雄的英国名将绝不敢懈怠,将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来应对新生代的冲击。

  比赛伊始,蒂姆在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穆雷同样很快找到一发手感,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比分。进入盘中阶段蒂姆开始发力,依靠强有力的上旋进攻在第四局成功调动穆雷,并率先完成了破发。强势的连赢四球保发,奥地利新秀就确立了4-1的领先。守住第六局后英国一哥暂时稳住了局面,不过蒂姆没有受到影响,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在首盘最后阶段穆雷展开猛烈反扑,但21岁的蒂姆最终还是在发球胜盘局中顶住破发点的压力,保发以6-3先拔头筹。

  依靠Ace球率先保发,穆雷在次盘有个不错的开局。随后抓住蒂姆心态松懈的机会,英国人首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3号种子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奥地利小将送出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局;穆雷则在一次截击得分后,继续手握4-1的优势。蒂姆在盘中阶段进一步加强反击的力度,并如愿在第八局利用强力的单反抽击实现了回破,把比分追成4-4平。关键时刻穆雷提升一发成功率,守住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蒂姆失误增多,两届赛会冠军就顺利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穆雷在开局就显然占优,前两个发球局均一分不丢保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穆雷开始试图在接发球局有所作为,多次挽回蒂姆的局点后终于依靠一次反击实现了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赛会3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蒂姆表现明显回落,连丢四球后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老道的穆雷没有受影响,稳健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1完成逆转,率先闯入半决赛。

  稍后进行的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捷克名将伯蒂奇以6-3/6-4击败摩纳哥,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穆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