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迈阿密赛小德决胜盘送蛋逆转 携锦织圭进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01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北京时间4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第四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告负;次盘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6-7(3)/7-5/6-0逆转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顺利闯入1/4决赛。而4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则延续着今年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1/6-2横扫戈芬,闯入八强。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多尔戈波洛夫职业生涯第四次交锋,在前三次交手时塞尔维亚人都收获了胜利。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德约科维奇稳住了局面,强势的连下四球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两人在盘末又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最终在前十二局战成6-6平后,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多尔戈波洛夫的心态没有受错失发球胜盘局的影响,开局就取得4-0的巨大优势。尽管头号种子一路追赶,但还是以3-7输掉首盘较量。

  趁胜追击的多尔戈波洛夫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0领先。逆境之下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惊险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但乌克兰人随后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持之以恒的攻势终于帮助世界第一在第七局实现回破,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后,他就以4-4追平比分。多尔戈波洛夫拿下第九局后再次占得先手,但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下小德还是顺利保发,继续紧咬比分。心态出现变化的乌克兰人在盘末失误增多,德约科维奇就顺势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上卫冕冠军完全主导了局面,三次破掉多尔戈波洛夫的发球局,他就以6-0完成清盘,晋级八强将与费雷尔交手。

  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年龄只差一岁的比利时人戈芬,后者凭借去年下半年的出色发挥,排名已经闯入了前二十的行列。不过在这场遭遇战中,锦织圭并没有过于保守。在首盘前三局的试探过后他已经熟悉了戈芬的风格与套路,随后利用极具穿透力的正手抽击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取得4-1的领先。面对亚洲一哥的凶猛底线进攻,戈芬显得有些准备不足。随后发球局也再次失守。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后,锦织圭就以6-1先拔头筹。

  积极进行调整的戈芬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找回专注的锦织圭随即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2-2平。多次挥霍局点后,24岁的比利时人随后因失误再次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在一记精准的内角发球得分后,日本小伙子已经以4-2反超比分。全面受制的戈芬随后连续出现失误,发球局再度失守。在盘末错失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戈芬最终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晋级1/4决赛的锦织圭将对阵拉奥尼奇与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29号种子沃达斯科全无上轮爆冷击败纳达尔的风采,以两个3-6输给了阿根廷人摩纳哥;8号种子伯蒂奇则在6-3/3-2领先于孟菲尔斯时收下了退赛大礼。两位胜者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