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迈阿密赛穆雷三盘过关进8强 豪取生涯500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01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北京时间4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总奖金高达6,267,755美元的ATP1000级赛事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第四轮的争夺。3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4/3-6/6-3击退15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豪取生涯500胜的同时闯入八强。而6号种子费雷尔则在首盘经受住抢七考验后,以7-6(5)/6-0力挫12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同样闯进1/4决赛。

  这是穆雷与安德森职业生涯第五次交锋,英国人暂时以三胜一负领先,其中包括了去年在温网以及瓦伦西亚的两场胜利。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确实安德森率先找到了击球的手感。南非人凭借强有力的底线攻势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穆雷表现开始提升,加强底线防守的韧劲后,这位两届赛会冠军连续两次实现了回破,以4-3反超比分。安德森随即展开猛烈回击,但英国一哥还是在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把优势扩大到5-3。尽管在接发球局错失一个盘点,但穆雷最终还是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安德森在次盘开局多次打出漂亮的进攻,两次取得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找回专注的穆雷连破带保后追回两局,但稳住一发成功率的南非大炮没有给他太多机会,随后力保发球局不失的15号种子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英国人在决胜盘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穆雷在第五局顶住安德森的反扑后,把优势扩大到4-1。减少失误的安德森随后拿下决胜盘首个发球局,而穆雷则送出Love Game,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穆雷以6-3锁定胜局,闯入1/4决赛将对阵奥地利新秀蒂姆,后者以7-6(5)/4-6/7-5险胜28号种子马纳里诺。

  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西蒙,在两人过往的八次交锋中西班牙老将以六胜二负领先,其中还包括了今年在澳网的一场四盘胜利。比赛伊始,西蒙在开局早早找到手感,首局就完成破发后很快以2-0领先。拿下第三局的费雷尔稳住了局面,随后挽回局点后实现回破,他将把比分追平。两人在盘中阶段展开破发混战,西蒙守住第八局后,以5-3确立了优势。然而顽强的西班牙人并没有放弃,连保带破后再次扳平了比分。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费雷尔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最终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费雷尔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确立2-0的领先。心态明显失衡的西蒙随后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西班牙老将在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就带出了4-0的巨大优势。此时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早就没有抵挡斗志的西蒙在盘末再次连输两局,费雷尔就以6-0取胜,晋级八强将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