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5世界杯裁判员名单 3中国女裁判入选创历史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4月01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国际足联宣布,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裁判员名单出炉,让人惊喜的是,有3名中国女裁判入围了裁判员名单,这对中国裁判界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一次性有三位裁判执法女足世界杯,这创造了历史。

  这3名女裁判分别是来自北京的主裁判秦亮、来自天津的助理裁判崔咏梅以及来自上海的助理裁判方燕。这3位裁判都是36岁。

  秦亮将以主裁判身份执法女足世界杯,她获得过2012亚足联亚足联最佳女子主裁判提名,执法过2014年女足世青赛,并作为主裁判执法了2014年在越南胡志明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决赛日澳之战,这也是时隔十年之后中国裁判首次主吹亚洲队大赛决赛。从履历上看,秦亮有充足的资格执法世界杯这一顶级赛事。

  崔咏梅在2014年也获得了亚足联最佳女子助理裁判提名,而方燕则作为助理裁判一同执法了那场2014年女足亚洲杯决赛。

  实际上对于中国籍裁判来说,能够执法亚洲赛事的决赛比赛在这些年并不多见,2010年亚冠决赛,中国裁判穆宇欣曾担任助理裁判,2011年亚冠决赛,中国裁判谭海曾担任第四官员。上一次像秦亮一样担任亚洲赛事决赛的主裁判,还要追溯到10年前,当时中国裁判陆俊曾在2004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交锋中,担任当值主裁判。

  中国裁判界曾作为主裁判执法世界杯的,男足只有2002年的陆俊,女足则有左秀娣执法过1995年和1999年两届女足世界杯,张玲玲担任过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助理裁判员,牛惠君作为主裁判执法过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这是时隔8年,再次有中国女裁判主吹女足世界杯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