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尔加夫杯-女足点球憾负葡萄牙 垫底史上最差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3月12日 0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葡萄牙帕查尔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章亚东)11日进行的第22届阿尔加夫杯排名赛中,中国女足10:11不敌世界排名低自己29位的葡萄牙队,以12支队伍中排名最末的成绩告别这一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国际女足邀请赛。

  这是中国女足20年来参赛阿杯的最差战绩。这支上世纪末曾先后斩获奥运会和世界杯亚军的队伍继小组赛遭强敌碾轧、2负1平0进球后,11日再为东道主和裁判抢去风头,2:0领先的大好形势最终在90分钟内被扳成3:3平,点球7:8落败。

  前锋赵容是第10个站上罚球点的中国球员,她罚出的球打在左侧门柱上弹出,葡萄牙门将西莫斯稍有碰触,紧接着便发现皮球回弹的路线向着门里,她迅速反应,转身将球扑于身下。赵容和在右侧底线等待的门将张越都认为这球中心点已越过球门线,但当值的新加坡主裁奈都否决了她们的抗议。

  此前葡萄牙的平托和替补中场门德斯先后第三、四个出场罚点球被张越扑出,中国第三个出场的后卫刘杉杉推球门右角被对方门将扑住,第5个罚点球的马君也被西莫斯抓个正着,错失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大好时机。

  这也是本届阿尔加夫杯上唯一一场进入点球大战的比赛。按照阿杯的特殊赛制,淘汰赛阶段不进行加时赛,如果90分钟内踢平,对阵双方直接点球决胜。

  此次征战阿杯遭遇史上最强分组的中国女足此前先后以0:0战平南美霸主巴西队、0:2不敌世界第一德国队、0:3完败于排名第五的瑞典队,以“死亡之组”倒数第一的身份,最终只能与小组赛净胜球多自己两个的葡萄牙队争夺第11名。

  开场仅1分钟后,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队便由首次首发的中场许燕露在小禁区内推射攻破对方大门,第26分钟时主力后卫王珊珊又在左侧底线附近头球攻门得手,为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然而仅仅1分钟后,葡萄牙队便利用一个角球机会扳回一城,后卫伊内斯·席尔瓦开出的右侧角球路线极好地落入中国门前偏左小禁区内,等候在那里的后卫菲利帕·罗德里格斯轻松将球打进。第37分钟时,东道主再次展示定位球水准,一个靠近中线的左路任意球准确地找到了劳拉·路易斯,她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25分钟时,替补中场古雅沙接任桂辛左路远吊后快速奔袭25米,成功单挑西莫斯。不过她的进球没能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比赛即将结束时任桂辛被判禁区内犯规,多洛尔·席尔瓦罚点球将比分扳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