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遭诅咒?雷霆冲冠梦频破碎 近3年3大核心均曾报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8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雷霆队官方宣布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第三次接受手术,恢复时间长达4到6个月,这意味着杜兰特本赛季正式报销,也意味着原本被认为可能在季后赛里扮演黑马的雷霆队,将不再具备和西部诸强一争高下的资本,连续第三年,雷霆队第三次在季后赛开始前后折损核心球员,这就像是一片笼罩在俄克拉荷马城上空的黑云,直至今日都没有散去。

  2012-2013赛季季后赛,雷霆队首轮遭遇火箭队,第二场比赛第二节火箭后卫贝弗利在试图抢断时和维斯布鲁克膝盖撞到一起,但他依然坚持打完了全场,赛后维斯布鲁克被检查出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雷霆队官方宣布他接受修复手术,季后赛报销,那一年雷霆队打到西部半决赛,最终1-4被灰熊队淘汰。

  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一场比赛都没有缺席过的维斯布鲁克,从此成了伤病席上的常客,上赛季只打了46场,本赛季至今,也已经缺席了15场比赛。

  2013-2014赛季,雷霆队重整旗鼓再次杀入季后赛,他们先后淘汰灰熊、快船,和马刺队会师西部决赛,就在西决开始前,雷霆队再遭重创,球队防守核心伊巴卡因为小腿受伤提前报销,和马刺队前两场,雷霆队分别输了17分和35分,尽管伊巴卡此后带伤归来,也没能阻止雷霆队惨遭淘汰的凄惨结局。

  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除新秀赛季只打了73场比赛之外,伊巴卡常规赛只缺席过3场,他和维少、杜兰特一样,都是联盟中著名的劳动模范,然而本赛季至今他只打了64场比赛,缺席8场,目前他还在雷霆队的伤病名单中,缺席原因是右膝酸痛,球队官方并没有给出他的复出时间表。

  现在,杜兰特再次受伤,作为职业生涯前7年缺席比赛不到3%的铁人,杜兰特本赛季只打了27场,首次遭遇可能危及职业生涯的伤病,接下来4到6个月的时间对于杜兰特来说极为重要,“琼斯骨折”这样的伤一旦没有完全恢复,在医学角度上看,复发的几率可能是100%。

  也就是说,连续3个赛季,雷霆队3位最好的球员先后遭遇了赛季报销的伤病,前两位铁人都因此开始频繁受到伤病打击,同样的故事会发生在杜兰特身上吗?还是雷霆队遭遇到了某种诅咒?这个问题,也只有等待下赛季,杜兰特恢复之后的表现,才能得到最终的解答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