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威胁生涯?琼斯骨折乃定时炸弹 KD的痛曾折磨姚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8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雷霆队官方宣布杜兰特本赛季第三次接受右脚小指手术,医治这个名为“琼斯骨折”的伤病,预计修养至少4到6个月,他的2014-2015赛季已经彻底报销,不管雷霆队是否能杀入季后赛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整整一个赛季,杜兰特都在“琼斯骨折”的阴影下打打停停,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伤病?又是否会影响到杜兰特未来的职业生涯?

  医学解释上,“琼斯骨折”是脚部第五跖骨骨干骨折,1902年一位名为罗伯特-琼斯的医生发现,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这个部位的特殊性在于,它是人体血液循环最少的地方之一,一旦无法痊愈,再受伤的几率几乎是100%,一般说来,普通人遭遇这样的伤,选择静养通过长时间血液循环修复是个稳妥的选择,但在职业体育界里,为了根治这一麻烦,大多数球员都会选择手术。

  而一旦手术,就会破坏毛细血管的血液流畅程度,患处长时间无法复合是可以预见的,一周前雷霆队对杜兰特伤病的官方说法就是:事情没有朝着我们预计,或者希望的方向发展。据悉当时就是因为术后局部血液流动不畅,导致杜兰特的恢复时间远远超过预期,现在不得不接受第三次手术。

  至于受伤原因,崴脚、被踩,甚至踢到硬物都有可能导致,所以这样的伤病在NBA球员中也不算罕见,曾经乔丹、大卫-罗宾逊都曾遭遇过这样的伤病,最近的一个案例是2006年4月的姚明。那年常规赛最后冲刺阶段,姚明在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这次伤病导致他休养了3个月时间,06-07赛季回来之后仍保持着场均25分9.4个篮板2次封盖的高水准发挥。

  换言之只要恢复得当,琼斯骨折不会给球员带来太大困扰?并不尽然。因为在遭遇这次伤病之前3个赛季,姚明加起来只缺席过2场比赛。而在这之后,脚伤就成了姚明挥之不去的阴影,此后4个赛季他只有1年出战场次超过60场,并在2011年宣布退役,结束了他不长的NBA生涯。

  琼斯骨折的可怕之处,在于恢复慢,复发几率高。更令人担忧的,还有球员避免再次受伤刻意做出的脚步受力改变,不在每一个回合中都用整个脚掌触地,双脚其他部位受伤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所以说琼斯骨折是NBA球员职业生涯中的定时炸弹也不为过。也难怪在发现杜兰特受伤时,雷霆队总经理普雷斯蒂会感慨:很幸运,这事儿发生的还算早。但杜兰特能否完全恢复,也得看他的运气如何。

  一旦杜兰特职业生涯因此遭遇重创,开始姚明式的反复受伤,雷霆队不仅本赛季直接宣布放弃,接下来的长远规划,也可能受到很大影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