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足协与佩兰教练组续约 最长将执教至2018世界杯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就在国家女足主帅郝伟连续3个月未领到工资的消息被曝出前,中国足协已与国家男足法国籍主帅佩兰及其两位外籍助手完成续约。由于佩兰教练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国足亚洲杯带队工作,中国足协与他们续签了一份“灵活长约”。根据约定,佩兰团队将率队征战2018年世预赛,如果球队在40强赛角逐中晋级,并通过12强赛或附加赛获得世界杯正赛入场券,那么双方合同将执行到世界杯结束。

  就在昨天下午国足前往长沙贺龙体育场副场训练前,球队助理教练阿里携新人张池明亮相新闻发布会。会上,阿里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此次入围国足集训阵容的所有队员,包括3名“替补”选手全部由主教练佩兰亲自圈定。国足选秀已经推翻过去多年“由足协协助推荐、教练组拍板”的路数,以佩兰为首的国足教练团队在选材、训练安排、临场指挥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佩兰能够得到中国足协如此信任与支持,主要得益于他在亚洲杯带队过程中交出了一份令中国球迷、足球界及中国足协都较为满意的答卷。这样的成功带队经历也使得中国足协对进一步与佩兰团队合作充满信心。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核实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在亚洲杯结束后,与佩兰团队完成了新一周期工作合同的续签。

  其实,早在去年2月下旬中国足协与佩兰牵手的时候,双方已就长期合作达成了原则共识。只不过由于在聘用国足前任主帅卡马乔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因签约不慎而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协会在与佩兰团队签约问题上也格外谨慎,在合同中也加入了类似“率队挺进亚洲杯4强或率队取得明显进步”这样的限制条款,双方初期合同也以“1加X”形式体现。

  知情人对北青报记者透露,中国足协与佩兰的合同内容也包含“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在佩兰率队完成亚洲杯带队的近期目标后,他自然就会如约继续率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这个长远目标。

  这位人士还解读称,佩兰续签的新约周期虽然不短,但具体期限因国足世预赛成绩不确定而比较灵活。从今年6月起,国足就将从40强赛踏上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明年3月29日才告结束。这意味着,即便国足没有在本阶段突围,佩兰也会执教到明年春天。根据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赛程,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于明年9月1日开打,直至2017年9月5日结束。如果国足晋级12强赛,那么佩兰还将带队两年半。如果国足跻身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那么佩兰的工作合同将自动延至球队世界杯结束。至于届时合作双方是否进一步续约,另当别论。据了解,佩兰团队的打包年薪为200万美元左右,无论能否顺利带队到俄罗斯,这位法国教头在中国恐怕都能赚个盆满钵满。

  其实从张池明、张璐、顾操等联赛涌现出的新人被征调以吴曦在老队长郑智受伤后被委以中场新核心重任来看,佩兰已经有意识地按照“世界杯”节奏规划训练计划,培养新人。他对于获得中国足协提供的长约似乎早已胸有成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