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8场轰7球+比肩亨利?又失良机! 天使魔鬼都叫吉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8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吉鲁终于对摩纳哥取得了进球,成为亨利之后又一位欧冠对法国球队进球的阿森纳球员,最近八场比赛为枪手打入七球,成为新版“大腿”。但是吉鲁错失良机的镜头也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不断出现,枪手惨遭淘汰,他也算是罪人之一。

  之前连续四场国内联赛进球,吉鲁也是信心爆棚,赛前表示近期良好的表现,是自己对首战摩纳哥表现失常的有力回应:“即便是最困难的时期,我也从未怀疑过自己,我相信我们可以淘汰摩纳哥”。本场吉鲁开场后就非常活跃,阿森纳头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他接到贝莱林传中后的头球攻门,之后吉鲁又为卡索拉送出一次精准的传中,可惜西班牙人射门打中库尔扎瓦手臂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

  为阿森纳打破僵局的仍是吉鲁,第36分钟维尔贝克改换位置到中路后送出一脚直传,吉鲁成功摆脱华莱士的防守,起脚斜射虽然被出击封堵的门将苏巴西奇挡出,但这次吉鲁运气不错,皮球弹到了他身体上减速落下,吉鲁转身又能控球而门将已经封不住他的射门角度,法国人聪明地选择射球门上角,球速也快,摩纳哥两名门前救险的球员也挡不住皮球入网。

  吉鲁最近16场比赛已经为阿森纳打入12球,其中最近8场就攻入了7个进球,完全取代了桑切斯成为阿森纳最稳定的进球得分点。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表示:“我喜欢吉鲁,这是那种并不漂亮的进球,但他非常聪明地利用了身体力量优势,补射也非常精准。”

  最近10次首发中,法国人已经为阿森纳制造了13个进球,打入九球助攻四次。在阿森纳吉鲁欧冠出场16次,一共打入五个欧冠进球,全都是在上半时射入,分别是对沙尔克、拜仁、那不勒斯和多特蒙德攻入,都是强敌。本场也是吉鲁首次在欧冠对法甲球队进球,他也成为2004年前利物浦前锋西塞之后首位在欧冠对摩纳哥进球的法国球员。

  如果扩大到所有法国球队,吉鲁也将与里贝里、亨利(两球)、米库、伊斯梅尔、阿内尔卡和本泽马、拉米比肩。第46分钟又是维尔贝克右路形成突破后传中,可惜的是吉鲁门前撞射被门将得到,近在咫尺的射门没能打上力量,法国人也非常懊恼。全场吉鲁射门七次,射正四次,但没能进一步扩大战果。

  机会把握能力不强是吉鲁的老问题,本场进球之前到去年10月22日上一个欧冠进球之间,法国人在欧冠一共错过了6次得分机会才换到一个进球。如果首回合对阵摩纳哥时,吉鲁的6次射门和两次必进球良机中能够把握一次的话,阿森纳或许第二回合也不用追得那么辛苦,最后结局可能也会不同。所以阿森纳“脸锋”就是这样让人爱又让人头疼,既是天使,有时也是魔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