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第6站中国3金1银 范可新500夺年终总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6日 0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全部6项决赛里,中国选手大放异彩,豪取3金1银,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其中,范可新在女子500米决赛里技压群芳,并以赛季五胜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年终总冠军,这也是本赛季中国队唯一排名积分第一的项目。此外,中国男女接力队双双夺魁,武大靖还在男子500米决赛里摘得一银。男女1000米第二次、男子500米的冠军分别归属韩国选手申达吾、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匈牙利选手诺奇。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到女子500米决赛的4名选手按照道次依次为:中国选手范可新、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诺娃、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比赛开始后,范可新凭借出色的起跑和道次优势,率先抢占领滑位次,克里斯蒂则在第二个弯道处将排名提升至第二位。随后的四圈滑行里,范可新不断扩大与对手之间的距离,以43秒009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取桂冠,而这也是她本赛季在女子500米项目中的第五次胜利。波斯维诺娃多次尝试超越并在冲刺一刻成功逆转克里斯蒂,以43秒256的成绩收获银牌,克里斯蒂排名第三,成绩是43秒263。中国选手刘洋、林悦先后在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因自身原因摔出赛道,提前止步。

  匈牙利选手诺奇、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以及中国选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里依次列道出发。发令枪响后,诺奇与埃利斯特洛夫率先抢占了前两名的滑跑位置,武大靖则利用C-哈梅林出发时的大意,滑行在第三名的位置。一圈后,武大靖利用内道超越埃利斯特洛夫,并在随后的赛程里多次尝试反超诺奇,但并没有成功。最终,诺奇和武大靖分别以41秒124和41秒205的成绩摘金夺银,埃利斯特洛夫由于阻挡C-哈梅林而被判犯规,C-哈梅林因此收获铜牌,成绩是44秒179。另一名中国选手石竟男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排名该组第1。

  至此,男女500米的年终排名也尘埃落定。男子方面,俄罗斯选手米古诺夫、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国选手郭润起排名前三;女子方面,中国选手范可新首夺总冠军头衔,这也是中国队本赛季唯一排名积分第一的项目,韩国选手全志秀、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分获第二、第三。

  中国队派出了第一棒林悦、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周洋、第四棒陶嘉莹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开赛后,加拿大队率先开始领滑,中国队排名第二,劲敌韩国队则尾随滑行在最后一位。赛程过半后,韩国队逐渐开始发力,利用三次超越将名次提升至第一,此时中国队也提高滑行速度,并在最后1000米时超越韩国,首次占据领滑。冲刺阶段,韩国队多次发起猛攻,但均被中国姑娘化解,中国队最终以4分13秒026的成绩摘取金牌,韩国和加拿大队分别以4分13秒406和4分14秒240的成绩排名第二、第三。

  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队由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石竟男、第四棒陈德全组成。中国队自比赛伊始便占据领先,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甚至一度拉卡了与其他三队间的距离,然而大好形势却在最后一次交接时遭到俄罗斯队逆转,武大靖在与韩天宇交接后,中国队丢掉了近乎全程的领先优势。不过,韩天宇此时沉着应对,他在随后的一个弯道处便内圈反超夺回领先,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中国队以6分50秒822的成绩豪取桂冠,这也是男队三个赛季来的接力首胜。韩国队与荷兰队排名第二、第三,成绩是6分50秒912和6分50秒960。

  这样,韩国、中国、加拿大分列女子3000米接力年终排名前三,而荷兰、韩国、中国则是男子5000米接力的年终三甲。

  女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入围,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日本选手酒井裕唯、加拿大选手邦婷分别以1分33秒415、1分33秒821和1分33秒934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冬奥冠军、中国名将周洋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1分48秒130的成绩位列第3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陶嘉莹、郭奕含参加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的四分之一决赛,结果前者排名小组第三、后者被判犯规,双双提前出局。

  男子1000米第二决赛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韩国选手申达吾、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加拿大选手杜菲分别以1分25秒311、1分25秒428和1分25秒511的成绩排名前三位。中国选手陈德全、张宏超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前者虽率先完成比赛,但被判犯规,后者则因失误摔出赛道,两人都未能闯入半决赛轮次。

  年终总分方面,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韩国选手申达吾分列男子1000米前三甲,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武大靖的第6位;韩国选手沈石溪、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崔敏静则位列女子1000米年终前三名,范可新排名第5,成为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高排位。

  至此,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土耳其站取得4金2银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一位,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