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阵容不整赴日本 备战与柏太阳神的亚冠比赛

体育资讯齐鲁晚报 2015年03月16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打完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鲁能并没有返回济南调整,而是选择转道大连于15日直飞日本,以备战17日与日本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与辽宁队一战,鲁能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队中战将乌索和赵明剑还拉伤了大腿,如果算上被停赛的戴琳和杨旭,鲁能可是带着残阵去挑战对手的。
  在亚冠联赛前两轮比赛中,鲁能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位居全北现代和日本柏太阳神队之后,名列小组第三。此番前去挑战柏太阳神队,如果鲁能战胜对手,不仅可以修复联赛遇挫的伤口,而且能在剩下的亚冠小组赛中抢得主动权。

阵容不整已成最大难题

  因为亚外引进这一环节没有做好,鲁能从本赛季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现在的鲁能泰山,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阵容不整。
  在前锋线上,杨旭因为红牌停赛,本赛季新引进的塔尔德利因伤无法随队出征,现在鲁能阵中剩下的正印前锋只有阿洛伊西奥和韩鹏这两员大将。让人无奈的是,阿洛伊西奥因为没有在亚冠联赛中报名,他有劲儿也使不出。本场比赛,老将韩鹏将挑起冲锋陷阵的重任。
  在后防线上,鲁能遇到的困难更大。戴琳停赛无缘出征,汪强和赵明剑又有伤在身,在库卡的眼中,鲁能现在“已经没有中后卫可用了”。在这种困难时刻,库卡可能会冒险让郑铮和汪强搭档出任中后卫,而让王彤和吴兴涵把守两个边路。
  相比之下,鲁能只有中场还有调配的余地。如果乌索真的因伤没法出场,那么库卡手中还有金敬道、蒿俊闵、李微和张驰等后腰可用;如果乌索伤无大碍,库卡变招的余地就更大了。

中超列强“趁火打劫”

  鲁能有难,中超其他列强趁机大步向前冲。在中超联赛第二轮已经打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辽宁宏运这四支队伍都战胜了对手,在联赛中取得两连胜。
  从他们结束的比赛看,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还是像往常那样稳健,不管比赛打得多么艰苦,总是能有办法拿下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和辽宁宏运这两支队伍。上海申花本赛季脱胎换骨,他们先是在德比大战中狂胜上海申鑫,接着远赴客场拿下了广州富力,两轮比赛过后,雄踞积分榜榜首。他们现在的表现,已经彻底征服了上海球迷;辽宁宏运的表现更是让人感到意外,赛季初,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获得两连胜。
  除了这四支队伍,像江苏舜天、上海上港也非等闲之辈,看看这些虎狼一般的对手,鲁能该自我反省一番了,如果还对目前的状况无动于衷,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找回心气才是重中之重

  客场输给了辽宁队,很多球迷都指出,现在的鲁能泰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找回心气,找回敢于与对手死拼的霸气。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鲁能就真的危险了。
  2012赛季,鲁能就是因为在赛场上接连受挫,逐渐散了心气,导致了直到联赛的最后时刻才勉强保级。本赛季,如果鲁能现在还不警醒,那么很有可能会重蹈覆辙。
  其实,鲁能本赛季应该能有个稳定的发展环境,但谁也没有想到随着总经理刘宇离任,鲁能会一下子乱了方寸。一个事关俱乐部管理层的人事变动会影响到整支球队的稳定,这也说明了鲁能俱乐部至今还没有建立起一个稳定的运作模式。
  现在,鲁能俱乐部最需要做的就是赶紧帮助教练组和队员们找回信心,制止势态进一步恶化。信心是需要用胜利来积累的,只要此去日本能从对手手中抢到三分,那么鲁能就还有腾挪的空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