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界杯-范可新连胜被终结 中国无金韩国强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9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德累斯顿站比赛在德国综合能源竞技场落下帷幕。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收官日中仅获得三枚铜牌。范可新在女子500米项目上连胜势头被终结,陶嘉莹则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获得季军,另外中国男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也收获一枚铜牌;周洋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因成绩平平被挡在决赛门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赛事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首次单站赛事未能收获金牌。

  女子500米,中国三位女将范可新、林悦和刘洋全部杀入决赛A组,另外两位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丰塔纳和英国好手克里斯蒂。比赛开始后,在最内道起步的丰塔纳轻松占据领滑位置,而克里斯蒂则从第3道超越了范可新上到第二位,由于比赛总共只有5圈,中国队的团队优势尚未发挥比赛便已结束。丰塔纳自始至终领先以43秒551的成绩夺冠,这是意大利名将继在蒙特利尔站500米第二次比赛中折桂后本赛季二度摘金。克里斯蒂获得亚军,范可新5连胜目标未能达成仅摘得一枚铜牌。林悦和刘洋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男子500米,中国三将都没能杀入到最后的决赛A组。于继洋在第二轮资格赛里被判犯规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就此止步无缘再战;武大靖则在半决赛与俄罗斯的米古诺夫发生身体接触被判犯规,石竟男则晋级决赛B组,由于仅有两人进入决赛B组,因此比赛并未进行,武大靖因此获得第7名。决赛中,在最外道出发的米古诺夫一出发就抢到第二位,在紧跟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几圈后,最后时刻米古诺夫绝杀哈梅林完成超越后摘金,哈梅林仅获得亚军,韩国的郭润起摘得铜牌。

  女子1500米第二次,共有7人参加决赛A组,其中加拿大选手占据3席,韩国2人入围,剩余2个席位是中国的陶嘉莹和美国老将史密斯。结果沈石溪以2分28秒927摘得金牌,金阿朗获得亚军,这意味着在本站女子1500米两次比赛的金银牌都是被韩国选手包揽,陶嘉莹以2分29秒119的成绩摘得铜牌。郭奕含参加决赛B组的比赛,最后时刻摔倒没能完成比赛,周洋在半决赛中仅在小组中排名第五没能晋级,显然这位握有3枚奥运金牌和4枚世锦赛金牌的名将在自己索契冬奥会后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中仍在寻找比赛的感觉。

  男子1500米第二次,决赛A组有多达8人参加,其中就包括中国队的韩天宇,不过除初段冲到前面外,韩天宇一直都在后面跟滑,最终韩天宇以2分16秒004的成绩获得第7名。俄罗斯的埃利斯特拉托夫力压韩国的韩承洙夺得金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获得亚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宏超和陈德全都只是参加了决赛B组,结果两人分别获得第4和第5,即总排名第12和第13名。

  女子3000米接力,派出周洋、范可新、林悦和陶嘉莹出战的中国女队因为在半决赛阶段犯规被判出局无缘最后决赛。在决赛A组比赛中,由圣格莱斯、布汀、布拉德特和法内乌夫组成的加拿大队以4分13秒293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金牌,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分别拿下银牌和铜牌,荷兰队获得第四名。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和武大靖出战,并且中国队是在最内道出发,与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是荷兰队、韩国队和匈牙利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出发便丢掉领先位置,虽然努力但最终仅是6分55秒22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荷兰队摘得金牌,匈牙利队获得亚军,在该项目上积分领先的韩国队获得第四名。

  至此,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仅获得1银4铜。韩国队强势依旧,共收获4金4银1铜,俄罗斯队拿下3金1银,另外三枚金牌被意大利、加拿大和荷兰摘得,另外英国、匈牙利和立陶宛也都有奖牌入账。2月13日至15日,世界杯第六站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将在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进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