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德国站首日中国1银1铜 周洋复出战犯规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于在德国德累斯顿结束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四个单项的决赛里,中国选手发挥欠佳,仅由范可新、陈德全收获一银一铜。

    女子1000米决赛发令枪响后,范可新利用内道出发的优势抢占领滑,圣格莱斯排名第二,陶嘉莹占位不佳掉落队尾。随后一圈,陶嘉莹利用外道超越至领先,圣格莱斯也通过内道完成了对范可新的超越。这样的阵型一直保持至赛程最后四圈,领滑时间过长的陶嘉莹因体力不支退出奖牌竞争,金雅朗则利用这一机会,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一位。全程积蓄力量的范可新试图在冲刺阶段发力改变排位,但效果不甚理想,直到最后一个外道处,利用圣格莱斯试图超越金雅朗闪出的空隙,范可新在冲刺一瞬间冲至第二名,以1分30秒451的成绩摘得银牌。

    女子1500米决赛开始后,周洋率先发力占据领先,方塔娜紧随其后,刘洋则排名第五位滑行。三圈过后,利用外道,刘洋将名次提升至第一,形成了与周洋的串连领先滑跑。为了打破中国选手的优势,几名外国选手均选择了在随后一圈发力超越,瞬间使中国选手的排名掉落至队伍末尾。当比赛进入最后8圈,周洋提前外道加速,夺回领先位次,但这次超越也消耗了她过多的体力。进入冲刺阶段,崔敏静在混战中占得先机,而周洋则与卢多熙抢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并因此退出竞争,刘洋将第二名的位次保持至最后一个弯道,无奈身后方塔娜的碰撞使她摔出赛道。最终,崔敏静、卢多熙、赛瑞凯特排名前三。刘洋位列第四,周洋与方塔娜则被判犯规。

    男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韩国三名选手申达吾、朴世勇、郭润起将前三名的领先保持至最后一个弯道,此时,俄罗斯选手谷米诺夫试图利用冲刺提升排位,却因空间不足摔出赛道并影响了身前身后的郭润起与英国选手威尔邦尼,这样戏剧性的一幕也使得全程都没有太多亮眼表现的陈德全,以2分24秒707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