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据解析总决赛前两战:辽宁大提升 北京失误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3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CBA总决赛战罢前2场,北京队和辽宁队各胜一场,两队总比分战成1-1平。也就是说,7战4胜制总决赛如今变成了5战3胜制。以下,搜狐体育通过数据对总决赛前2场进行了一番解析。

总决赛首场(辽宁队在前)

篮板:33--47

三分:23中5--24中13

助攻:10--19

末节:25--32

辽宁队时隔7年重返总决赛,队中不少球员都是首次经历这样的大场面,所以总决赛首战难免有些紧张。在多个数据上,卫冕冠军占据压倒性优势。北京队并不是一支篮板能力特别强的球队,但总决赛首战,闵鹿蕾的球队在篮板球上以47比33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莫里斯抢下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而辽宁队中没有人篮板上双。

一个篮板意味着一次进攻机会。用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的话来说,“命中率和篮板球一样重要。”总决赛首战,北京队的外线打疯了--三分球24投13中,外线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4.17%。辽宁队呢?三分球23投仅5中,外线命中率仅为21.74%。值得一提的是,孙悦1人就投进7记三分,比辽宁队全队还多出2个。

北京队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他们打的是团队篮球。总决赛首场,北京队送出19次助攻,其中马布里1人9次。辽宁队更多陷入单打独斗,全场的助攻数是10次,比北京队少了9次。另一方面,这一季的辽宁队末节惹不起,但总决赛首场,辽宁队末节有些迷失,单节得分以25比32处于下风。

正是以上4个主要因素,造成了辽宁队在总决赛首场以19分的劣势输球。

总决赛第2场(辽宁队在前)

篮板:50--42

三分:35投15中--21投8中

抢断:14--7

失误:13--19

末节:38--22

辽宁队绝不想带着0-2的总比分前去北京,所以总决赛第2场他们拼尽全力。由于做出了针对性部署,让辽宁队在多个环节上有了提升。总决赛首场,辽宁队篮板净负15个,而第2场郭士强球队的篮板以50比42占优。其中前场篮板,辽宁队更是以19比8占据压倒性优势。光从前场篮板来看,辽宁队就比北京队多出了11次进攻机会。

总决赛首场,辽宁队的三分球不尽如人意。第2场,辽宁队外线找回手感,投中15记三分。北京队呢?外线命中率下滑至38.1%。是的,卫冕冠军总决赛第2场比首场少投进了5记三分。

辽宁队在场上采取压迫式防守,迫使北京队首节便出现7次失误。总决赛第2场,北京队一共出现了19次失误(追平今年季后赛最高),比辽宁队多出6次。利用北京队的失误,辽宁队完成了14次抢断,而北京队的抢断数是7次。

终于在总决赛第2场,那个末节惹不起的辽宁队回来了。12分钟时间,辽宁队打出38-22攻击波,从三节战罢落后2分,到终场哨声响起时以14分胜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