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永远别低估老马的冠军心 3年2冠!他是北京象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3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斯蒂芬-马布里已经扎根北京,他是首都球队3年2冠的最大功臣……

在来到中国后,老马从“独狼”成了“马政委”。在相继效力山西队和佛山队之后,老马于11-12赛季加盟北京队,并迅速成为球队的支柱。现在的马布里,就是北京队的象征。而在最近3年时间,老马似乎找回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他从来不吝啬对北京和中国的喜爱,并表示今后结束球员生涯,他的目标是力争执教中国男篮。

老马在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雕像,他还出演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舞台剧;更重要的是,老马被北京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

2013年10月11日,北京队宣布与老马续约3年,合同至15-16赛季结束。在发布会上,老马动情落泪。13-14赛季常规赛,北京队以5连胜开局。但不曾想意外发生了,2013年11月22日在客战八一队时,马布里膝盖半月板轻微撕裂。他带伤打了客战广厦队的比赛,结果北京队遭遇CBA第19年首败。在这之后,老马做出了返美做手术的决定。

2个半月之后,马布里重回CBA赛场。而打到季后赛,老马的膝盖出现积水,为此他不得不多次抽取积液。在极为不利的因素下,老马没有放弃,半决赛与广东队的5场比赛,“马政委”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系列赛他有4场球砍下30+,其中半决赛第3场,老马得到赛季个人单场最高的43分。最终,老马帮助北京队以总比分3-2淘汰卫冕冠军广东队,继2012年之后,队史上第2次跻身总决赛。

与新疆队的总决赛,老马的表现不及半决赛;不过每到关键时刻,他总能挺身而出。终于,北京队以总比分4-2战胜新疆队,队史上第2次CBA封王,这也是马布里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总冠军。整个13-14赛季,老马一共打了27场球,场均出场34.0分钟交出21.8分4.7助攻4.7篮板1.8抢断的数据。

永远不要低估老马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即使他已经37岁“高龄”。马布里表示,他的愿望是建立CBA史上第3个王朝--北京王朝。“我知道自己肩负的重任,”老马说道,“我和我的队员们都会尽全力去表现自己。”

14-15赛季,马布里直言北京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