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苏群:总决赛才刚开始 辽宁需丢掉紧张+提起速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2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在CBA之前的19个赛季中,14支取得总决赛开门红的球队最终夺得联赛总冠军。采用7战4胜制后,仅有广东队在2010-2011赛季首战失利的情况下夺冠。从历史数据来看,北京队夺冠的概率已经非常之大了。不过,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认为,总决赛才刚刚开始,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这只不过用历史、结果往回推论,对于单个系列的总决赛来说,不能这样认定。”

      苏群认为,率先取得一场胜利的北京队在战术上并不需要作出大的调整,只要做好一些小的预案和准备即可。总决赛首战,北京队在三分线外24次出手,命中13球,命中率高达54.2%,孙悦一人就扔进了7个。面对手感火热的北京,辽宁该如何应变呢?“辽宁不怕投射的球队,他们年轻,个子相对矮,脚下移动快,防守远投是他们的强项,他们不必因为一场比赛而对此有所怀疑。”苏群说。

      至于今晚的第二战,苏群为辽宁给出的取胜之匙是“丢掉紧张”和“提起速度”。“第一场比赛,辽宁陷入了北京的慢节奏之中,多次祭出一大四小的阵容试图加快比赛节奏都没奏效,希望第二场能有所改观。”苏群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