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媒:总决赛的大坑可不好填 "放开打"是比赛关键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3月12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沈阳日报消息:赛前说起会是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北京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们四年之内三进总决赛的丰富经验,而辽宁男篮上一次晋级总决赛还是七年前。那时候的杨鸣、韩德君、李晓旭还都是鲜有上场机会的绝对替补,而首场比赛辽宁队输就输在了经验。

       即使赛前技战术层面有多少变化与预案,但是来到球场,比拼的绝不仅限于比赛本身。辽宁队在前44场常规赛与季后赛中,有12场比赛上半场落后最终反败为胜,辽宁队的逆转奇迹,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第四节单外援制度,哈德森与韩德君在第四节同时呆在场上,必然可以保证一个强点,然后借此打出一波得分狂潮,彻底摧毁对方信心。总决赛第一场,哈德森在下半场仍然轰下17分,命中率却大幅度下滑,12投5中,三分球8投2中,哈德森疯不起来,辽宁的逆转好戏也就无法上演。

       主教练郭士强很早就表示过,逆转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国内球员”。但这个优势,在总决赛中被抵消了。过于迷信常规赛乃至前两轮季后赛的经验,辽宁没有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布置,他们似乎将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下半场,压在了第四节。于是,在第三节未能缩小分差,第四节前4分钟仍然比分胶着,辽宁乱了。

       虽然总决赛首战告负,但辽宁男篮的所有人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总决赛。输掉了第一场的辽宁,为七场制的总决赛先挖了一个大坑,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能否像之前的很多比赛那样把坑填上?放开打,将成为能否扭转战局的关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