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媒:想赢球大韩须挺身而出 外线防守轮转需提速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5年03月12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沈阳日报消息:对于比赛而言,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分析辽宁队的首场败因,篮板球差,三分失准,韩德君意外离场……但是事实上,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辽宁还是总决赛经验不足。

    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北京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最大的优势就是体现在韩德君的身上。常规赛,韩德君场均出场28.7分钟,得到14.4分7.5篮板1.1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0.3%。总决赛首役,韩德君尽管砍下14分8篮板2盖帽,但其中有部分得分是在比赛的垃圾时间所得。从场上表现来看,韩德君的确显得有些紧张。七年前的总决赛,那时候韩德君还是一名刚从CUBA的大学生转投职业篮球的“菜鸟”,那次总决赛,韩德君没什么机会上场。总决赛首役,辽篮对他寄予了厚望,大韩非常努力地与北京队的莫里斯对抗。不过常规赛中多次上演的2+1,这一次在比赛中没有见到,特别是被马布里打掉隐形眼镜离场的3分钟,让辽宁男篮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今晚再战北京,韩德君应该挺身而出,除了在篮下强攻和篮板球方面,大韩也应该更灵活地想办法与队友配合,让球流畅地运转起来。

    郭士强在首役赛后坦言这场比赛输得“一点不冤”,球队打的“太紧”,“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有两点做的不好。第一个是防守篮板球上,我们输了13个,这一点没有很好执行准备会上的要求,想赢就很困难。第二个则是给了北京太多空位投三分的机会。 ”

    北京男篮的孙悦前晚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投中了7个三分球,这也暴露了辽宁在防守中薄弱环节。当第四节北京让马布里重新回到场上后,辽宁在场面上一度没能很好的适应。当马布里持球的时候,辽宁自然是格外的重视,甚至不惜用夹击的方式限制他的突破,但这样的策略下,其他球员的轮转换防却出现了问题,导致孙悦这个点经常被放掉。

    今晚如果辽宁想要控制住北京的外线,那么就必须在外线的轮转换位上更下一些功夫,决不能再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让北京的外线肆无忌惮地开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