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猪欧冠迎来正名机会 预借拜仁生死战竞争主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1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3时45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拜仁将坐镇安联主场迎战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两队在首回合战成0-0平,没有客场进球的拜仁本场目标只有获胜。而媒体指出,这场比赛不仅是拜仁的生死战,也是近来状态不佳的施魏因斯泰格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

小猪预借拜仁生死战竞争主力

  小猪预借拜仁生死战竞争主力

  去年夏天施魏因斯泰格和德国一起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但之后他受到伤病困扰,直到去年11月才伤愈复出,至今只为拜仁踢了12场德甲联赛。而且进入2015年后,施魏因斯泰格多次和阿隆索一起首发却配合不佳,在两人一起出场的比赛中,拜仁1-4不敌沃尔夫斯堡、1-1战平沙尔克、0-0战平顿涅茨克矿工,只有在对斯图加特和布伦瑞克的两场德国杯比赛中,小猪阿隆索一起出场帮助拜仁取胜。

  外界已经质疑施魏因斯泰格和阿隆索无法共存,虽然瓜帅依然力挺小猪,但近期他的比赛时间已经减少,而拜仁则恢复了让阿隆索打单后腰的战术,可以说如今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不再是拜仁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而更让小猪担心的是,随着中场伤员们的复出,拜仁在中场位置上的竞争可能变得更加激烈。

  首先是拜仁队长拉姆已经恢复有球训练,而拉姆公开表态,自己在复出后希望继续踢中场而不是边后卫位置,此外拉姆还表示,“我、阿隆索、施魏因斯泰格三个人同时在中场首发?这是难以想象的。”的确,瓜帅也从未用过类似的三后腰配置,但拉姆作为拜仁队长位置不可动摇。虽然施魏因斯泰格在推特上公开对拉姆的复出表示欢迎,但《慕尼黑日报》指出,小猪今后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此外,蒂亚戈、马丁内斯这两名伤员目前也在逐步恢复伤势,一旦他们也伤愈复出,拜仁的中场恐怕将人满为患,到时候状态不佳且年龄较大得分施魏因斯泰格在队内的地位还可能进一步下降。在2月底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曾透露瓜帅有可能把施魏因斯泰格列入今夏的清洗名单,而这位拜仁青训出身的德国国家队队长要想继续留在心爱的球队,就急需证明自己的实力。

  而这场欧冠生死战正是小猪正名的良机,这场比赛阿隆索被停赛,而拉姆、蒂亚戈、马丁内斯等后腰也都因伤缺席,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瓜帅唯一可用的单后腰人选。而拜仁对他的期望也很高,诺伊尔就公开表示,“施魏因斯泰格是我们的领袖球员。”瓜迪奥拉则称,“大家都知道他对俱乐部和球迷是多么重要。”小猪本人则表示,“我认为自己还能保持三四年的高水平,这也是我的目标。”这场欧冠比赛将是施魏因斯泰格踢的第101场欧战,希望他能用出色的发挥巩固自己在拜仁的位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