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奇迹之战!佛帅率沙尔克昂首出局 95后一代辱皇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1日 0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沙尔克04在伯纳乌球场4-3战胜皇马,总比分4-5,险些创造奇迹。《马卡报》等西班牙媒体形容皇马忍受90分钟煎熬,BBC等中立媒体则盛赞沙尔克,距离奇迹之差一步。

  首回合皇马在客场2-0完胜,考虑到上赛季皇马总比分9-2血洗沙尔克,球迷一致认为,迪马特奥的球队不会在伯纳乌掀起任何波澜。皇马豪取欧冠11连胜,创造新的欧冠纪录易如反掌。但沙尔克让皇马1个半小时都提心吊胆,富克斯、亨特拉尔连续让卡西出丑,在ITV解说的罗伊-基恩讽刺卡西:“他简直是将对方的射门扔进球网!”

  英国媒体也很关注沙尔克04,原因很简单:迪马特奥曾带领切尔西拿到欧冠冠军,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切尔西首回合1-3负于那不勒斯,次回合4-1翻盘,佛帅能否复制3年前的壮举?1-0领先,2-1领先,4-3反超,沙尔克一次次让皇马感受到危机。尤其是最后10分钟,沙尔克4-3领先之后,对皇马大门狂轰滥炸,亨特拉尔、萨内,每一次射门都让伯纳乌7万多皇马球迷胆战心惊。

  与皇马一手好牌、巨星云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沙尔克阵中并无太多重量级人物。博阿滕来到沙尔克之后继续堕落,小将德拉克斯勒一直有伤,法尔范本赛季一场没踢。迪马特奥让一帮95后和皇马抗衡,1996年1月11日出生的萨内打进精彩进球,19岁又58天,萨内成为欧冠历史上对阵皇马进球最年轻的球员,他在一次突破中奖莫德里奇晃倒;还有1995年2月出生的格雷茨卡,1995年9月出生的迈尔,1995年12月出生的门将韦伦罗伊特表现稳健,是让屡屡失误的卡西颜面扫地……

  沙尔克在伯纳乌打进4球,让皇马主场吃到败仗,这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对于这些95后少年来说,必然会是足球生涯最美妙的时刻。这些年,能在欧冠灌皇马4球的球队少之又少,1999-2000赛季的拜仁,2002-03赛季的曼联,2008-09赛季的利物浦,以及现在的沙尔克。莱因克尔的名言再次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足球就是场上22个人奔跑90分钟,然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皇马应该庆幸大难不死。

  沙尔克距离奇迹之差一步,安切洛蒂也免于遭受里亚索惨案、伊斯坦布尔耻辱之后第3次耸人听闻的欧冠大逆转。曾经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哲科在推特上赞扬沙尔克:“了不起的沙尔克!即便他们出局了,但值得自豪!”比赛结束之后,4000名来到伯纳乌的沙尔克球迷,迟迟不愿意离去。他们依旧引吭高歌,将掌声、喝彩献给沙尔克全队。德国人认真、顽强、执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这个夜晚得到最大的体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