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勒布朗:难忘11年总决赛失利 那铸就了今天的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1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1日,来自《福克斯体育》的报道,今天骑士将在客场打小牛,而再度面对这个老对手时,又勾起了勒布朗-詹姆斯太多的回忆。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难以忘记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而那次失利又铸就了今天的自己。

  毫无疑问,2011年的总决赛失利,对于勒布朗来说是职业生涯最刻骨铭心的回忆。意气风发的勒布朗带领热火队杀进总决赛,外界纷纷看好他们能够夺冠。系列赛的第一场也正如人们预测的一番,热火队取得了胜利,而勒布朗则砍下了24分。

  但是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里,小牛队拿下了其中的4场,最终逆转夺冠。勒布朗在当年的季后赛前三轮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6分,但是在总决赛关键的第3场和第5场,勒布朗得分下滑道14分,命中率仅有38.6%。最终获得总决赛MVP的德克-诺维斯基场均可以砍下26分9.7个篮板。

  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次失利让人刻骨铭心。而在那之后,常规赛勒布朗再遇小牛,状态反而越发的神勇,6次相遇场均可以砍下32.2分,命中率达到63.3%。而2011年的失利也激励着热火重整旗鼓,最终拿下了两连冠。

  勒布朗说道:“这确实勾起了我的回忆,这段记忆,即便我想要去忘记,但我也很可能永远都忘不了。正是因为有这段经历,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本赛季,重新回到骑士队的勒布朗,曾率领自己的球队与小牛队有过一次交锋。双方的首次交锋中,小牛客场109比90战胜骑士,因为膝盖和背部伤势,勒布朗并没有出战那场比赛。今天对于勒布朗来说,又是一场复仇之战,究竟勒布朗是否能够在本场比赛继续爆发,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