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詹姆斯:计划停止助攻 与普莱斯分享骑士助攻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1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1日,骑士队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接受了《威洛比新闻先驱报》的采访,詹皇开玩笑表示自己今年不会在送出任何助攻,自己要与骑士队名宿马克-普莱斯共享“骑士队助攻王”的荣誉。

  截至目前为止,詹姆斯职业生涯共计送出4206次助攻,今天对阵小牛,勒布朗只要在送出一次助攻即可超越普莱斯,独享“骑士队助攻王”的头衔。

  “今年剩下的日子里我都不会在送出任何助攻了,”勒布朗在昨天结束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道。“我想和普莱斯保持同步,我要和这位名宿分享荣誉。”

  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代表骑士队参加54场常规赛,他在场均36.3分钟内可以得到26分7.3次助攻5.7个篮板和1.6次抢断。这样的数据让勒布朗本人感到骄傲。

  詹皇表示早在自己年轻时,与队友分享球权的篮球理念就已经根深蒂固。

  “分享球权这个理念是我儿时篮球教练给我灌输的,”詹皇接着说道。“他不止一次跟我们说,篮球团队里没有个人,再优秀的人为了赢得冠军也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篮球运动需要队友每个人参与其中,这就是篮球的魅力所在。”

  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球这项技能已经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成为一项本能。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数位教练都给自己灌输了助攻的重要性。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数位教练都反复跟我强调助攻的重要性,”詹皇接着说道。“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一些说不清楚的原因,我喜欢队友能够超越我,这种喜悦感比我自己成功还要强烈,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能体会到这种特殊的成就感。”

  就在今年2月25日,骑士客场挑战活塞。勒布朗-詹姆斯总助攻数(6142次)超越斯科蒂-皮蓬(6135次),升至NBA总助攻榜第27位。此役过后,勒布朗成为NBA历史上前锋球员中的助攻王。

  在采访的最后,勒布朗表示自己年少时的一位队友总是很难接到队友的传球,于是自己选择把皮球滚过去给他。

  “当看到我的队友接到皮球命中投篮后,那对我而言就是完成了一项伟大的使命,”勒布朗最后说道。“那一瞬间我至今难忘,我想助攻已经成为了我在场上的本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