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来西亚赛齐布娃张帅进八强 段莹莹负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21: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7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宝吉隆 坡宝马网球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6-1/6-2完胜赛会前冠军谢淑薇,携手2号种子张帅跻身八强,后者6-3/4-6/6-0险胜张玲。段莹莹1-6/3-6完败卫冕冠军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而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则在轰出11个ACE球的前提下惨遭逆转无缘八强。

  2号种子张帅本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双方职业生涯三 次碰面,张玲2胜1负保持领先,但是2010年宁波站上的最近一次交手由张帅获 胜。时隔四年再度碰面,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张玲还有2次双误 进账。依靠着高达85%的一发得分率和66%的二发得分率,张帅没有送出任何破 发点的情况下3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场上全部的1个ACE球和2次双误都出自于张玲之手,这一盘比赛中 她63%的一发得分率和60%的二发得分率都要占优。挽救了自己所遭遇的3次破 发危机中的2次后,张玲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 双方都没有ACE球和双误进账,张帅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33%的二发得分率 也要占优。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张帅6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0完 成清盘,总比分2-1收获了对阵张玲的两连胜,跻身八强之后将对阵里纳特。

  从资格赛中一路杀出的段莹莹本轮遭遇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卡洛琳娜-普利 斯科娃,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三亚挑战赛上,当时段莹莹先胜 一盘的情况下退赛。首盘双方各自发出1次双误,普利斯科娃的3个ACE球占优 。依靠着73%的一发得分率和50%的二发得分率,普利斯科娃挽救了自己所送出 的全部2个破发点,7次破发机会3次兑现,6-1大胜。第二盘段莹莹发出1个ACE 球和1次双误,普利斯科娃的数据则是2和0。这一盘捷克猛女的一发得分率达 到70%,虽然二发得分率不及段莹莹,但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她还是3次破发机 会2次兑现,6-3再下一盘,总比分2-0完胜,跻身八强之后将对阵土耳其选手 布约卡克凯,后者6-4/6-4击败了马约里奇。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6-1/6-2完胜赛会前冠军谢淑薇,八强战中将对阵6号种子迪亚斯。7号种子维克奇在一场各项数据完全处于劣势的比赛中鏖战2小时2分钟,1-6/6-3/7-5逆转狂轰11个ACE球的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将与4号种子阿奇莱特纳尔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