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工会顾问斥选秀年龄限制荒唐 以LBJ为例反驳萧华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距离NBA新一轮劳资谈判尚有不少时日,但劳资双方的口头较量早已开始。联盟总裁萧华不止一次表示希望提升选秀年龄限制,而球员工会态度截然相反。工会总顾问加里-科尔曼日前就表示工会将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要求联盟放宽选秀年龄限制。

  科尔曼认为选秀年龄限制将不可避免成为下一轮劳资谈判的焦点问题之一。“如果他们是白人,是冰球运动员,就能随时进入职业联盟。如果他们是白人,是棒球运动员,也能随时进入职业圈。就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非裔美国人,就无法这么做,还得再在大学打一年,太荒唐了。”科尔曼表示,“这是彻头彻尾的伪善。”

  NBA总裁萧华此前的提议是将选秀年龄限制从现有的19岁提升到20岁。而科尔曼的发言已经明确无误地表达了工会的立场,他斥责这种限制过于荒诞。NBA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萧华在上月全明星周末期间表示,提升选秀年龄有利NBA发展。

  现有NBA规定,球员必须年满19岁才能参加选秀大会,对美国球员而言,这意味着高中毕业后要再等一年。在2011年的劳资谈判中,球员工会曾希望将选秀年龄降低到18岁。

  科尔曼以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为例,后者是直接从高中跳入NBA,现担任工会副主席。“他就做到了。”随后科尔曼说道:“资本就意味着如果你是17、18岁的年纪,你是个电脑天才,想要辍学发明苹果电脑或者其他东西,你有这样的自由。在这个国家,你可以做到,没什么可以阻挡你。如果在你17、18、19岁就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蓝调歌手天赋,你就能靠这个资本赚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