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联盟承认哈登生死球遭错判 火箭负灰熊结果难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6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6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今天早些时候NBA官方承认,在昨天火箭惨遭灰熊绝杀的比赛中,裁判存在着一个关键判罚失误,当时哈登强突篮下遭兰多夫犯规,但裁判没有响哨。遗憾的是,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昨天火箭主场100-102惜败灰熊,小加索尔在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球绝杀了主队。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最后6.4秒时,哈登持球强突甩掉了康特尼-李,在准备上篮时遭到了兰多夫明显的打手犯规,但裁判却认为是盖帽,这个错判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哈登和麦克海尔等人都公开提出了质疑和不满,哈登直言对裁判的判罚“非常失望”。美国媒体也一边倒的力挺火箭,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错判,甚至连灰熊方面的现场解说员都承认,兰多夫当时确实是对哈登犯规了。有过激的美国球迷在推特上抱怨道:这裁判是不是收灰熊钱了?兰多夫的犯规漏判不说,火箭全场竟然只有5次罚球!

  今天,联盟推出了火箭与灰熊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吹罚报告”,承认裁判当时对哈登遭侵犯的判罚存在错误。报告如是写道:“比赛最后7.8秒,兰多夫接触了哈登的手臂,导致后者在上篮过程中丢失了球权。”

  这份报告中,官方还提及了裁判存在问题的两处判罚——末节还剩下1分钟时,琼斯一个投篮假动作将康特尼-李晃起在空中,随后琼斯持球上篮,李的左腿踢中了琼斯的背部;末节最后31.9秒,加索尔并没有在24秒灯熄灭之前投篮(这意味着灰熊此次进攻属于24秒进攻违例)。

  算上哈登的遭侵犯,火箭在最后2分钟里遭到了裁判的3次错判,这对于他们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琼斯最后1分钟的上篮原本可以造李犯规,但当时却被小加索尔盖帽。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种低级的错判是发生在常规赛里,如果是季后赛,那火箭真的是将蒙受窦娥之冤。

  “兰多夫那个犯规是非常明显的,火箭也提出了抗议,但比赛结果却无法更改了。”费根在今天的文章中如是叹息道。

  输掉了昨天的比赛后,火箭的西区排名降至第4,他们目前的战绩为41胜20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