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总决赛不用外籍裁判 篮协:国内裁判令人满意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3月0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外界关于“引进外籍裁判执法CBA季后赛”的呼声很高,但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的总决赛依然不会聘请外籍裁判,“我们国内裁判的执法基本能令人满意。”

  据了解,从半决赛开始,联赛裁委会就为选派裁判费尽了脑筋,在与各球队沟通后,遵循区域回避的原则,辽宁、青岛、北京和广东籍裁判不在执法之列,即便是对应的半区,也不会让这4个地区的裁判执法。“尽量做到公平,让大家信服。”裁判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

  本赛季,中国篮协共聘请了18名“半职业化”裁判,竞赛部负责人透露,这些裁判的执法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常规赛,这些裁判的平均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其中最高的达到97%左右,有五分之一的裁判准确率在85%以上。”

  CBA总决赛将于本月10日开战,常规赛排名靠前的辽宁队多一个主场优势。裁委会负责人称,选择裁判继续执行区域回避制,这意味着辽宁籍的杨茂功、姜志远,北京籍的温克明、段铸等不会亮相。同时,同一区域的两名裁判也不会出现在一场比赛中,“另外,一些与某些俱乐部有遗留问题的裁判也不会选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