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与广东恩怨:2011年秘密试训 险加盟宏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4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8岁的马布里在个人第200场CBA比赛中砍下38分,包括第四节结束前6.6秒投中追平比分的逆天三分。正是老马在第四节后半段以及加时赛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才有了最后时刻朱彦西的补篮绝杀。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这就是“马政委”的狼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老马打广东队格外来劲,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2011年总决赛(广东队VS新疆队)期间,当时马布里来到东莞体育馆观战,对此他的解释是“感受总决赛气氛,为日后做准备。”这是真的吗?马布里在自传《我是马政委》一书中提及,当时他来东莞是秘密为广东队试训。别忘了,10-11赛季打完佛山队后,朱芳雨曾发出过这样的感慨,“要是跟这样的外援配合……”

时任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带着老马逛了广东队的荣誉室、球员酒店和训练场等,当时华南虎正处于巅峰期(8年7冠);而马布里刚来CBA两年,在山西队和佛山队效力期间,他打出了不错的个人数据,但所在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或许是没有摸清老马的脾性,在参观过程中,刘宏疆或多或少给“独狼”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我们广东队就是厉害,有你没你都行。

不能说这种感觉伤害了马布里,但绝对刺激到了他。当时除了广东队外,北京队也在追逐老马,而且表现出了诚意。所以最终,老马选择了北京队。在与北京队签下一纸为期2年的合同后,他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有流言指出,老马之所以选择北京队,是因为大城市氛围。这当然是因素之一,但并不是决定性的。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参观完广东队荣誉室后,老马心里当即做出一个决定--前去一支没有总冠军的球队,并要为他们带来总冠军,以此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后4年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北京队3次在季后赛击败广东队,包括2012年总决赛,那是北京队史上首个CBA总冠军。不知道广东队管理层有没有后悔,他们放走了最大的敌人。如果当时老马加盟的是广东队,又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

这就是马布里与广东队的恩怨,所以每次对阵华南虎,“马政委”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周二在五棵松,老马再度诠释了他是北京这座城市的英雄。

是的,自从披上北京队战袍后,广东队就没有在季后赛上淘汰过马布里。还记得老马与威尔-拜纳姆的恩怨吗?后者曾在NBA赛场讽刺老马是个老头子。

其实,马布里什么都记得!

与其说北京队成就了马布里,倒不如说是马布里成就了北京队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