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布里200场演阿伦式3分 加时连砍9分拯救北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3日 2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常规时间结束前3分命中,将比赛带入加时,加时赛又连得9分,帮助北京牢牢咬住比分!在马布里征战CBA的第200场比赛中,老马用38分,本赛季第二高得分,帮助北京依靠加时107-105击败宿敌广东,3-1淘汰对手与辽宁会师决赛!38岁的老将,用一场疯狂的表现再次成为北京队的救世主。

  与广东的第4战是马布里在CBA征战的第200场比赛,上一场比赛,面对穆迪埃复出的广东,马布里出现了一段时间内进攻选择及其糟糕的情况。在球队目前还以2-1领先的情况下,且自己迎来CBA赛场里程碑的时刻,马布里也欲终结这个系列赛,与辽宁会师决赛。

  首节还剩8分05秒,在球队3-11落后的情况下,马布里持球突破杀到砍下,遭遇周鹏的犯规重重的摔在场上。随后马布里又强打易建联,虽然上篮未能打进,不过补篮的朱彦西博得犯规。杀得兴起的马布里虽然得分端的表现略显沉寂,但是每一次突破都是把自己扔出去,队魂如此,北京队也是很快逆转了比分。

  第二节还剩10分42秒,马布里终于取得运动战的首次得分,他的突破得手,终结了之前5次出手无法命中的尴尬。这一节还剩4分04秒,在之前一次防守中被对手撞倒的情况下,马布里带球直奔篮下,迎着广东的多人防守强行上篮得手,帮助北京稳住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还剩5分53秒,在朱芳雨连中2记3分,以及阿联上篮得手的情况下,马布里连续两次抛射得手,63-54,北京稳住了分差。这一节还剩2分37秒时,广东又一次将分差迫近至2分,又见老马,快速突破上篮得手,帮助北京队稳住分差。紧接着,在广东将比分迫近至66-67的情况下,又是马布里的上篮得手。随后马布里又助攻朱彦西命中3分,北京队瞬间又拉开分差。

  在上半场只得到5分1次助攻的情况下,马布里第三节单节砍下了12分和2次助攻,屡屡在比分被广东迫近的情况挽狂澜于既倒。末节开场阶段,广东又展开反扑,见状,闵鹿蕾用马布里撤下莫里斯,上来老马便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在阿联为广东反超比分后,马布里打2+1得手,80-81,再次让北京队迫近了分差。常规时间还剩6分48秒,马布里命中压哨2分,帮助北京紧紧咬住分差。

  常规时间结束前6.6秒,在球队93-96落后的情况下,马布里接球后转身便是远投,防守他的高尚此时甚至未能反应过来,马布里本场比赛命中的第一个3分拯救了北京。加时!!!

  加时赛,更是马布里的表演时刻,还剩3分17秒的情况下,马布里又是在球队落后3分的情况下,面对高尚的防守,同样的位置再次命中3分。还剩2分18秒,马布里突破面对朱芳雨的防守,马布里上篮得手。41.3秒,马布里又是篮下得手,加时赛连得9分,为北京队再次扳平比分。

  虽然加时赛的最后一个3分未能命中,但是朱彦西的补篮弥补了马布里的遗憾!从第四节最后一投命中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到加时前9分全是他一人所得,正是靠着马布里连得12分,北京队才获得了一场惊险胜利。12-13赛季的NBA,也有一记类似于马布里的3分球,总决赛第6场,雷阿伦救命3分挽狂澜于既倒将比赛拖入加时,热火随后加时取胜将总比分扳为3-3平,最终在抢七大战中拿下马刺赢得那个赛季的总决赛。

  而老马的这记3分也是极其关键,不至于让广东在0-2落后的情况下将总比分追成2-2平。一旦被广东将比赛带回到主场,第5场的胜负谁也无法预料。同时38分的高分,也是马布里本赛季的第2高分,虽然马布里本赛季的状态备受质疑,但这场生死大战中的表现,可以让怀疑他的人全部闭嘴!

  北京有个真神,他的名字叫马布里,总决赛他与哈德森的较量太让人值得期待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